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人迴避!彰化今晚這地區罕見「送肉粽」 路線、時間曝光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6 07: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6 07:30
送肉粽儀式為彰化沿海地區民間習俗,後開始在各地興起。(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資料畫面)
送肉粽儀式為彰化沿海地區民間習俗,後開始在各地興起。(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資料畫面)

送肉粽儀式是為了將煞氣送走,以求心安,又稱送掉煞、送弔客,為彰化沿海地區民間習俗,後來逐漸擴展各地,儀式有許多禁忌,因此許多民眾都會避免外出,或者繞道。今(26)日晚間7時至9時,彰化縣大城鄉頂庒村將舉辦科儀,路線曝光,提醒生人注意迴避。

彰化大城鄉今晚送肉粽,路線曝光。(圖/翻攝自臉書)

 
位於彰化西南角大城鄉罕見送肉粽!據《自由時報》報導,頂庄村村長證實,一名26歲年輕男子厭世輕生,為將煞氣送走,免得亡者在同一地點一再「抓交替」,因此將於今晚舉辦祭弔煞科儀。

彰化大城鄉今晚送肉粽,提醒生人迴避。(圖/翻攝自臉書)

傍晚7時開始,路線將行經東厝路,到彰161縣,直走至海墘堤防,臉書公告表示,若造成民眾不便之處,請多諒解,也呼籲大家勿好奇,盡量在送肉粽儀式期間避免行經此路線。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煞氣#送掉煞#禁忌#生人迴避#彰化送肉粽#頂庒村#科儀#彰化大城鄉頂庄村#輕生#送肉粽路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3

0.1039

0.2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