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什麼情況必讓座?網曝「這類人上車」秒起身:其他看心情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7 05:00
許多人在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不論是否坐在博愛座上,都會讓位給有需要的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在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不論是否坐在博愛座上,都會讓位給有需要的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知名作家李昂日前在臉書發文指控,有3名年輕人在搭乘捷運時「拒讓博愛座」,引發各界高度關注。對此,就有一名網友好奇地發文詢問,大家在搭乘公車或捷運時,有沒有遇過什麼「一定會讓座」的情況?貼文曝光之後,立刻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眾人更一面倒直言「看到孕婦」絕對秒起身讓位。

原PO在PTT八卦板以「什麼情況下你一定會讓座?」為題發文指出,在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時候,即使是博愛座也應是先坐先贏,雖然有些人會為了避免尷尬而把位子讓給有需要之人,但就算沒有讓位,其實也沒有什麼不對。不過,原PO也好奇向廣大網友們詢問,「什麼情況,不管坐在哪個位置,你一定會讓座」?

 

原PO向廣大網友詢問,有沒有什麼「一定會讓座」的情況?(圖/翻攝自PTT)

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其中絕大多數的網友皆認為,只要看到孕婦上車,即使坐在一般座位也一定會馬上起身讓位,「孕婦幼童殘障」、「除了孕婦我全都不讓」、「孕婦、腳不方便的老人,其他看心情」、「第一孕婦,第二小小孩」、「孕婦,很明顯虛弱的人」。

眾人一面倒認為,只要看到孕婦就一定會馬上起身讓位。(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不過,也有人認為,「就算孕婦或殘疾,一副別人都該讓的一律不讓」、「看到真的有需要的那種,有力氣擺臭臉的就讓他自己臭」、「不管誰,能好聲好氣請我讓,一定讓,有需要就開口啊,我又不會心電感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知名作家#李昂#年輕人#捷運#公車#博愛座#讓座#孕婦#PT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1033

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