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捷運沒位坐!大媽「逼病人起身」 惡劣嗆:博愛座你吵什麼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2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2 16:05
婦人討要博愛座槓乘客。(圖/翻攝自抖音帳號jj.71___)
婦人討要博愛座槓乘客。(圖/翻攝自抖音帳號jj.71___)

知名作家李昂昨(21日)因不滿年輕人不讓坐,於臉書發文公審,並點名台北市長蔣萬安「關於台北市捷運的博愛座,您有什麼看法?」讓博愛座的存廢再度掀起討論。對此,就有網友貼出一段影片,可見一名婦人因為車廂滿座、沒人讓位,竟與其他乘客發生衝突。倚老賣老的惡劣態度,再掀全民怒火。

更多新聞:全聯「買1送1」送起來!限時連7天 狠下殺5折

 

網友在「記者爆料網」貼出一段影片,只見一名婦人在滿座的車廂內找不到座位,便要求一名身體不適、坐在博愛座的乘客起身。此時一旁男子看不下去,出聲制止「那妳幹嘛坐捷運?」婦人回道:「我們家不是很有錢啦」,男子則繼續「教育」婦人,表示博愛座設置的目的在於讓位給「有需要的人」,而非讓她倚老賣老、強行搶位,未料婦人竟回嗆:「你那個又不是博愛座,你在叫什麼?」

博愛座的存廢再掀熱議。(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眼見婦人沒打算善罷甘休,男子繼續說:「他就不舒服啊,他沒講話不代表他是健康的啊。」但婦人疑似氣不過,反過來指責男子多管閒事,更用手指著坐在博愛座的乘客「他也沒有說他不舒服啊」、「不舒服是她(另名乘客)講的啊」,讓其他人也看不下去,加入斥責婦人的搶位行為。最終她則自知理虧,沒再多說。

 
更多新聞:LINE訊息讀不完!她揭「1神功能」 用戶狂敲碗更新

影片曝光後,再度點燃網友怒火,砲轟婦人「都有力氣吵架還想討位子」、「博愛座是給身體不適需要的人,跟年紀有什麼關係啊?」、「支持取消博愛座」,更有不少曾被要求起身的年輕人感嘆,「我上次不舒服坐博愛座,也是被一個很健康的阿媽嗆『你沒看見老人和小孩嗎?』硬要我讓位給她健康的孫子和她健壯的女兒坐。」

婦人因博愛座與乘客發生爭執。(圖/翻攝自抖音帳號jj.71___)

更多新聞:絲瓜煮完變菜瓜布! 內行教學「挑選4要點」:保證鮮嫩多汁

對此,就有不少人認為,博愛座原先是設計給有需要的人,如今卻成為老人情勒的工具,認為那是他們專屬的座位、年輕人不能坐。就有人建議,乾脆設計一個「博愛座車廂」,或直接廢除博愛座,避免再有爭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博愛座#讓座#讓位#老人#捷運#情緒勒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819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