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累才坐博愛座!阿伯「一腳踢醒女學生」火大嗆:我就是故意的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1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1 13:33
女學生因太累坐博愛座,反被長輩痛罵。(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女學生因太累坐博愛座,反被長輩痛罵。(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知名作家李昂昨(20)日分享,日前搭乘台北捷運時遇到3名坐在博愛座的年輕人拒絕禮讓,氣得她喊話台北市長蔣萬安,「我希望你給我們一個博愛座的使用方式」,瞬間於網路上掀起兩極聲浪。值得關注的是,一名女學生也指出,因太累而選擇坐博愛座休息的她,睏意來襲時竟被一腳踢醒,嚇得趕緊起身讓座,怎料眼前阿伯進一步大聲斥責她,「我就是故意踢你的!」

更多新聞:捷運遇3年輕人「不讓博愛座」!作家李昂遭翻白眼 怒點名蔣萬安

 

女學生因坐在博愛座被阿伯踢醒。(圖/翻攝自Dcard)

「沒人坐博愛座也不行坐嗎…」一名女學生19日於Dcard討論博愛座議題,訴說日前因下課準備與朋友見面吃飯,搭乘捷運時站得比較久,看見有博愛座空位後,決定暫時坐下休息。直到快睡著的那一刻,女學生突然感受到膝蓋被抵住,抬頭驚見一名約莫60歲阿伯站在眼前,隨後立刻起身讓座並道歉,「阿伯不好意思没注意到,來你坐這裡」。

儘管在發現之後馬上讓座,女學生仍被阿伯當眾謾罵羞辱,「我就是故意踢你的!還不趕緊起來讓座」,過程中還用不友善眼神上下打量她,讓她頓時覺得根本沒做錯的自己好丟臉。女學生也強調,讓座時捷運門才剛剛關起,意味阿伯應是上車不久,而另一邊博愛座也還有空位,一番思考後無奈表示,「真的就是看女生好欺負一點」、「現在整個人都不好了,真的是我的問題嗎?」

 
更多新聞:「沒人讓博愛座」火大要蔣萬安踹共!他怒轟李昂:老嬰走鐘了

大眾運輸的博愛座頻頻鬧出爭議。(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事件曝光後,引起不少網友關注和熱議,紛紛留言替女學生打抱不平,「真的很討厭那種倚老賣老的」、「不是妳的問題,不用想太多」、「問他博愛座什麼時候=老人座」、「不要被道德綁架,讓位不是應該的」、「是他沒水準,別放在心上」、「到底什麼時候才要廢除博愛座這種爛制度啊?博愛座是優先禮讓給有需要的人,不是老人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博愛座#讓座#台北捷運#女學生#阿伯#被踢醒#Dcard#作家李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927

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