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狂螫瑞芳山友釀2死!「罪魁禍首」終出爐 現場竟達上百隻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1 10: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1 10:41
黃腳虎頭蜂的攻擊力強,提醒民眾在野外特別留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黃腳虎頭蜂的攻擊力強,提醒民眾在野外特別留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北市瑞芳區八分寮步道昨(20日)發生蜜蜂螫傷登山團客的事件!有11人遭螫傷,其中有2名男子因傷勢嚴重、後宣告不治。動保處也在當下試圖找出「真兇」,初步研判為「黑色土蜂」,而後經詳細比對後才發現為「黃腳虎頭蜂」。

 動保處判定這次螫傷民眾的為黃腳虎頭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新北市動保處長楊淑方昨天表示,消防人員在上午初步研判叮咬民眾的蜜蜂種類為「黑色土蜂」,判定可能為中華大虎頭蜂。據了解,當下動保人員沿登山團登山路線找尋長達5小時,在樹上沒有找到蜂巢。另因蜂群常在地底築巢,若民眾不甚誤觸或擾動蜂窩恐將從地底大量冒出,毒性與攻擊性都較強,不過現場仍沒有尋見。事後消防人員比對民眾拍到的蜂照與被咬傷的傷口研判,認定是「黃腳虎頭蜂」非先前認定的黑色土蜂。動保處強調,黃腳虎頭蜂不管是毒性還是攻擊性都僅次於黑腹虎頭蜂,威脅性也相當大。
 
專家研判現場至少有100多隻蜂,因環境水源豐沛且多樹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楊淑方解釋,現場有多類樹種且有水源吸引蜂群,因此當時蜂群才會受到遊客的驚嚇而到處亂竄、螫傷遊客,不僅如此,動保處研判現場至少有100多隻蜂。他也呼籲,民眾到野外的林木茂密處,應特別注意自身的安全,尤其是秋季為蜂群最易出沒的最後一波高峰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蜜蜂螫傷#黃腳虎頭蜂#蜂群#毒#威脅性大#秋季#傷口判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1012

0.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