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瑞芳登山團遭虎頭蜂狂螫2死!「避蜂4原則」一次看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1 0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1 09:11
民眾前往登山時應特別注意4原則避免被螫咬。(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民眾前往登山時應特別注意4原則避免被螫咬。(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北市瑞芳昨(20日)一共有20名登山客前往八分寮山系登山,其中11名登山民眾遭到虎頭蜂螫傷,造成4人重傷7人輕傷,更有2名男子送醫宣告不治。對此新北動保處也分享了「四大避蜂原則」,提醒民眾避免虎頭蜂攻擊。
 

該登山團20人中,其中2人被蜜蜂螫傷傷重不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據了解,事件發生在20日的上午11點,民眾相約共20人一同到新北瑞芳八分寮登山步道,不料在三爪子坑路坑子內山往基隆萬壽山區有多人遭到蜜蜂螫傷。警消獲報後到場救援,其中7人遭螫傷傷勢較輕可自由活動、與另9人先由領隊帶下山並送往醫院。4人因傷勢較嚴重先施打點滴、先後以擔架被搬運下山,而後送往醫院救治,不過有兩人仍傷重不治。
 
民眾應避免塗抹香水或味道重的化妝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北市動保處提醒民眾4項避免虎頭蜂攻擊的原則:
1. 民眾若不慎闖進蜂巢警戒區,應「以衣服或手軸保護頭部且低身向後退出或繞道」:虎頭蜂不會主動攻擊人,民眾發生此情況時切勿揮手、造成虎頭蜂警戒。

 
2. 民眾應「穿著淺色長袖衣物並戴淺色帽子保護頭部」:因虎頭蜂通常會選擇黑色、具絨毛與正在移動的動物作為攻擊目標。

3. 民眾應「避免塗抹香水或氣味重的化妝保養品」:因為虎頭蜂容易被腐敗果實汁液與濃郁樹汁氣味吸引。

4. 民眾應「盡量在步道上活動」:避免前往人較少的地方或是沒有步道的林區或小徑。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新北市動保處說明,該事件當場至少有100多隻蜜蜂且因現場周圍環境山林茂密、加上有水源的因素,蜂群在樹上覓食時突受到登山民眾侵擾,才會四處攻擊遊客、造成傷亡的情形。根據消防人員認定,此事件攻擊民眾的蜂種為「黃腳虎頭蜂」,毒性和攻擊性僅次於黑腹虎頭蜂且威脅性也相當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蜜蜂#蜜蜂螫傷#登山客#叮咬#避蜂4原則#螫傷#穿著淺色#避免香水#在步道上活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7

0.1183

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