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虎頭蜂群狂螫攻擊11人!2人送醫不治

記者 王思淳 / 攝影 劉欣逵 顏聖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0 2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0 20:44

20名民眾,年紀約60到70多歲,組成登山團,20日相約去八分寮步道登山,正準備前往新北瑞芳區坑子的內山,大約接近中午的時候,遭到虎頭蜂攻擊,7人輕傷已經送醫治療,另外有4人傷勢嚴重,救難人員扛救護器材上山,其中兩人送醫後宣告不治。

圖/TVBS

 
沿路停滿一整排救護車,擔架已經準備好,等待傷患,通往山區的道路聚集滿滿的警消人員,大家繃緊神經,因為這裡有山友被虎頭蜂螫傷。

患者:「手都腫起來了,快一點啦,真的快麻掉了。」

20名民眾年紀約60到70多歲組成登山團,20日相約去八分寮步道登山,正準備前往新北瑞芳區坑子的內山,往萬壽山區前進,在半路遭到虎頭蜂攻擊,7人輕傷已經送醫治療,只是還有4人傷勢嚴重。

 
消防人員:「目前三個患者已經在我們搜救人員旁邊,另外一人跌落在10公尺的草叢。」

圖/TVBS

山區只能徒步,救難人員扛救護器材上山,並且用擔架將四人抬下山,當中兩人狀況危急,送醫後宣告不治。

同行山友:「(原本)只有一隻叮了一個山友,叮了一個山友之後他就拿扇子要自己扇,虎頭蜂可能以為要攻擊牠,就來好幾隻越來越多隻,我們就趕快跑趕快走,後面就好幾個人被叮到,被叮到可能腳絆倒躺在那裡,聽說到後來我們電話聯絡,是有100多隻在攻擊那4個。」

初步動保處人員沒看到蜂窩懷疑蜂巢是在地下,而步道是今年開闢,剛好8到11月入秋是虎頭蜂繁殖的季節,攻擊性很強,提醒民眾遇到虎頭蜂要保持冷靜,第一件事就是遠離它。

圖/TVBS

虎頭蜂喜歡顏色鮮明具有芳香味的植物,因此登山時也不要穿顏色鮮豔的衣服,或是擦香水,都很有可能吸引虎頭蜂靠近,還是盡量穿長袖長褲,減少皮膚露在外面的機會,別被虎頭蜂「盯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山友#山區#虎頭蜂#登山#登山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915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