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鴛鴦谷瀑布遭虎頭蜂攻擊!登山團7傷 女過敏性休克險喪命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0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0 13:36
鴛鴦谷瀑布有登山客遭虎頭蜂叮咬。(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鴛鴦谷瀑布有登山客遭虎頭蜂叮咬。(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新竹縣消防局今天表示,尖石鄉觀光景點鴛鴦谷瀑布昨天發生虎頭蜂攻擊事件,造成7人受傷,其中1人無法呼吸等情形,所幸經消防人員協助症狀好轉,7人就醫治療皆無大礙。

新竹縣消防局今天提供新聞資料指出,昨天中午11時48分獲報,有80人的登山團體在尖石鄉鴛鴦谷瀑布遭受虎頭蜂群體攻擊,造成多人受傷。

 

消防局說,消防員到場救援時,已有部分團員步行下山,經了解後是因登山團員在登山途中發現6隻虎頭蜂在圍繞,以為沒事強行通過,在經過虎頭蜂窩旁時遭受攻擊,有7人被叮咬,其他人見狀立即分散逃跑。

消防局表示,其中1名遭叮咬的63歲女子感到不適,身上出現蕁麻疹甚至無法呼吸,竹東消防分隊高級救護技術員黃盈豪得知研判是過敏性休克的症狀,立即協助帶著救護包上山支援。

消防局說,黃盈豪約在半小時後接觸女子,期間女子也出現嘔吐、橈動脈無跳動等情形,黃盈豪為女子注射腎上腺素針劑,經數分鐘後女子好轉能自行下山。
 

消防局表示,被蜂螫的7人中有2人自行就醫、其他5人送醫,7人經治療後都無大礙。

消防局指出,夏秋之際是虎頭蜂出沒的季節,8月至今已接獲194件捕蜂報案,有些蜂窩還達到籃球般大小,民眾到戶外時應要穿著長袖、長褲、包鞋,遇有蜂群時也不要挑釁,萬一被叮咬時要趕快求救。(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虎頭蜂#消防#鴛鴦谷瀑布#虎頭蜂螫人#登山#虎頭蜂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28

0.1522

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