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氣砸死補償180萬!鄉民狠酸「類國賠」:物價都追上人命了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0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0 11:44
新北市板橋區7月發生冷氣機砸死女大生的意外。(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市板橋區7月發生冷氣機砸死女大生的意外。(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市板橋區7月發生「冷氣墜樓」意外,砸死下方等公車的21歲政大女學生引起關注,如今法務部與被害人保護協會協助家屬申請犯罪被害補償結果出爐,確定將補償死者家屬180萬元,案件進度被轉載至「批踢踢」論壇掀起熱烈討論,不少鄉民也不禁感嘆「一條命才180萬」,紛紛揶揄直稱「政大值180萬,謝謝政府」、「等著看被撞死賠多少」。

補償金額出爐引發熱烈討論。(圖/翻攝自批踢踢)

 
新北地檢署29日說明審議結果,認定政大女學生因相關犯罪行為死亡,因此由全數出席委員決定補償新台幣180萬元;貼文經轉載至各大論壇引起軒然大波,無奈表示「被砂石車撞還多20萬」、「台灣物價都要追上人命了」、「以後就是公道價180萬」。

另外雖然有鄉民認為,冷氣並不是政府砸的,180萬視作國賠的情況下,倘若加害人沒錢賠依然是不無小補,直言還有向加害者求償的空間,責任不在政府,「法定代位補償而已」;相關言論引起爭議,強調犯罪補償本來就算是國家責任,姑且不論加害者會被求償多少、或是後續該賠多少,180萬的數字確實讓人感到傻眼,狠酸「真是好有公理正義」、「人命公定價200都是真的」。

21歲女大生當場喪命。(圖/TVBS資料畫面)

7月施行的犯罪被害人權益保障法新法,強調透過公私協力的方式擴大服務內涵,同理並落實對犯罪被害人各項權益的保障;當時立法院官網指出,修正重點以提升犯罪被害人保護層級、從代位求償改為社會補助、就犯罪被害人或其家屬需求,提供必要協助或採取適當保護措施、維護犯罪被害人名譽及隱私、提供案件進度查詢或通知服務等;於今(2023)年7月1日生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板橋#冷氣#政大#180萬#女大生#人命公定價#批踢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767

0.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