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慘遭面試官歧視!她回2句話「錄取機率暴跌」:充滿各種欺凌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5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5 14:22
不少面試官更傾向於錄取「來自外縣市」的員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面試官更傾向於錄取「來自外縣市」的員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所謂的「錢多、事少、離家近」是大多數人期望的工作型態,也往往會羨慕一些條件相對「得天獨厚」的人,其中是不是住在家裡就很容易成為話題之一;過去曾有民眾分享,自己被同事嗆聲「沒租過房就不算出過社會」,當時在批踢踢引起熱烈討論,如今亦有網友分享,她在面試過程中透露自己是台北人、住在家裡的情況,沒想到竟被面試官冷嘲熱諷一番,讓她覺得相當不舒服。

原PO發文引起熱烈討論。(圖/翻攝自Dcard)

 
原PO在Dcard以「#面試心得 台北人面試被歧視」為題發文,提到回顧自己出社會的幾年以來,明顯感覺到「台北人在台北面試」容易被歧視,甚至只要說出自己是台北人,或是住在家裡,若要想錄取這次的工作機會,基本上可能性已是大打折扣。

更多新聞:從小到大住家裡!她遭諷「不知民間疾苦」:不算出過社會

此外還時不時會遇到面試官歧視回應「應該沒什麼壓力齁」、「台北人上班最近了,這麼小這麼方便」或「台北人啊,你應該不急找工作齁」等語,讓她覺得很不舒服。偶爾還會被告知,公司喜歡找外縣市的員工,因為在有生活壓力的情況下,比較「聽話耐久」一些;原PO強調自己理解北漂人的苦,但台北人並沒有非富即貴,每次都要承受這種歧視就很心累。

 
原PO氣憤表示,並不是住台北就代表非富即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貼文曝光引起討論,大部分網友均認為原PO這幾名面試官比較有問題,「會講這種話的不要進去也好」、「面試官有病吧」、「住台北就是既得利益者沒資格抱怨」,但另外也有人表示「確實聽過有些主管認為聘北漂的比較好」、「有些人會覺得台北(人)天生有一堆資源」、「我覺得是妳找的公司很奇怪欸」;也讓原PO感嘆直言「雙標真的非常讓我作嘔」,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面試#台北#北漂#錄取#歧視#偏見#Dcar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863

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