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險!登山團遇虎頭蜂盤旋 7人遭螫咬送醫

記者 蔡欣妤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0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0 19:15

天氣逐漸轉涼,相約爬山卻遭受虎頭蜂攻擊。新竹縣尖石鄉鴛鴦谷瀑布,29日早上11點多,一群登山團大約80人,途中被6隻虎頭蜂圍繞,強行通過導致7人被螫咬,其中一名63歲婦人引發蕁麻疹,一度呼吸困難過敏性休克,救援人員第一時間施打腎上腺素針,待症狀緩和再與其他患者送往醫院治療,也提醒民眾,最近是虎頭蜂出沒的季節,保持鎮定才不會被認為是敵人,主動出擊。

圖/TVBS

 
登山客躺在擔架上,看起來相當不舒服。

救護人員拿著點滴,先進行初步治療,其他登山客圍在一旁表情凝重,因為誰都沒想到,開心相約登山,會遇上虎頭蜂攻擊。

事情就發生在新竹縣尖石鄉知名觀光景點鴛鴦谷瀑布,29日早上11點多,一群登山團大約80人在登山途中,發現6隻虎頭蜂圍繞,以為沒事直接強行通過,結果突然遭受虎頭蜂群體攻擊,大家趕緊分散逃跑,但還是有7個人被螫傷。

 
新竹縣消防二大隊竹東分隊教官劉名洲:「目視患者呼吸喘,有盜汗及嘔吐,並由身體評估時,發現患者蕁麻疹遍布肢體,末梢脈搏摸不到。」

圖/TVBS

救護人員接獲通報,緊急開往深山,又再跑了將近30分鐘,才找到被螫的登山客,其中一名63歲婦人身上出現蕁麻疹,喉嚨卡卡快無法呼吸,高級救護技術員驚覺不對勁,研判是過敏性休克,緊急施打腎上腺素針。幾分鐘後症狀緩和,與其他患者分別送往新竹台大竹東分院與新竹北榮醫院,加上先前自行送醫的2名登山客,治療後皆無大礙。

最近是虎頭蜂出沒的季節,新竹縣消防局8月已經接獲194件捕蜂的報案,而民眾如果在山區活動遇上虎頭蜂,先別急著驚慌,通常飛來飛去是在尋找食物,可能會被體味或香水味吸引,發現沒有食物就會自動離去,如果遇到虎頭蜂盤旋,很有可能是巡邏蜂,大動作跨越或躲避,會被誤認是敵人來襲,就會主動攻擊,要是真的不幸被叮咬,一定要趕快離開現場,因為虎頭蜂螫人之後,會散發強烈費洛蒙,呼叫同伴前往。

圖/TVBS

秋天即將到來天氣逐漸涼爽,不少民眾喜歡出門爬山,遇到了也不用太過擔心,屏息鎮定避免引起虎頭蜂攻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竹#尖石鄉#虎頭蜂#螫咬#登山#救護人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5

0.1249

0.2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