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竹聯幫2堂口軟禁「50豬仔」!自家小弟出包慘遭球棒毒打

記者 林意筑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3 10: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3 10:33
南打今年2月至8月共發動10波掃蕩,逮捕34位嫌犯到案。(圖/TVBS)
南打今年2月至8月共發動10波掃蕩,逮捕34位嫌犯到案。(圖/TVBS)

刑事局南部打擊犯罪中心日前接獲線報,發現竹聯幫弘仁會、明仁會2堂口,黃姓、王姓男子分別在台南、新竹設立據點,透過網路招攬民眾求職,並逼迫他們交出帳戶,再將人拘禁在摩鐵、民宿限制行動自由,倘若有「豬仔」逃跑,黃男就會動用私刑處罰底下小弟。南打今年2月至8月共發動10波掃蕩,逮捕34位嫌犯到案,訊後依詐欺、妨害自由、組織犯罪等罪送辦。

黃姓男子、王姓男子設立竹聯幫堂口從事車手、洗錢等工作,被警方掃蕩瓦解。(圖/TVBS)

 
據了解,自稱竹聯幫弘仁會的黃姓男子,在台南利用水產公司當掩護,命底下小弟在網路上以高薪誘騙民眾求職,要求被害人交出帳戶供詐騙團洗錢使用,並承租汽車旅館、飯店軟禁被害人。另外若旗下小弟未看管好人頭帳戶,讓他們私下對外聯絡或是偷跑,就會被黃嫌施行家法毆打,以球棒等工具凌虐小弟。

黃姓男子、王姓男子設立竹聯幫堂口被警方掃蕩瓦解。(圖/TVBS)

另外,竹聯幫明仁會王姓成員則是在新竹市北區設立詐團水房據點,同樣以昭心招攬求職者申辦金融帳戶,每申辦1個人帳戶供集團所用,求職者可賺取3至5萬元不等酬勞,當車手及水房提領、轉帳相關贓款時,求職者就會遭到限制行動自由。王男為了避免提領大筆贓款時遭銀行行員注意,還特地開設人頭公司,利用公司帳戶作為掩護,再派車手臨櫃提款大筆現金贓款。

南打至今共執行10波查緝行動,在台南緝獲以黃姓主嫌為首等14名犯嫌到案,在新竹則緝獲以王姓主嫌等20名犯嫌到案,共34人,並當場查扣堂口匾額、幫派服幟、存摺、點鈔機、球棒、折疊刀,更在王嫌的人頭公司帳戶內查扣1100餘萬元贓款。
 

南打今年2月至8月共發動10波掃蕩,逮捕34位嫌犯到案。(圖/TVBS)

黃男到案後否認所有犯行,訊後被檢方依涉嫌刑法妨害自由、詐欺、洗錢防制法、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罪聲押獲准,王男則全數坦承,以5萬元交保。據警方調查,這2詐騙集團制哨誘騙50人受害,但無人表示遭受虐待,只有弘仁會黃姓男子底下的小弟遭家法伺候,但未反水咬出黃男動粗,未針對傷害提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詐騙#台南#新竹#刑事局南部打擊犯罪中心#警政署#詐騙集團#豬仔#竹聯幫#弘仁會#明仁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1031

0.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