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訊/陳盈潔憔悴現身北檢!涉教唆偽造有價證券今發監執行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3 08: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3 09:45

台語歌壇大姐大陳盈潔上個月因為教唆偽造有價證券,遭法院判刑3年2月定讞,台北地檢署已通知陳盈潔於今(23)日報到發監執行,雖然她一度以身體健康不佳為由聲請暫緩執行,但遭北檢駁回。今(23)日一早約8點40分,在經紀人和製作人許常德的陪同下,陳盈潔抵達台北地檢署執行科,穿著一身黑、面容相當憔悴。

在許常德陪同下陳盈潔抵達台北地檢署執行科。(圖/李昱菫攝)

 
更多新聞:有片/BMW男疑癲癇發作 逆向衝進機車待轉區釀3輕重傷

現年69歲的陳盈潔唱紅〈海海人生〉、〈春風〉、〈天涯找愛人〉、〈期待再相會〉、〈毛毛雨〉、〈乎我醉〉與〈破浪人生〉等歌曲,卻屢次鬧出債務爭議。知名音樂人許常德日前也在臉書寫下陳盈潔的近況,還透露她2019年因身體不適檢查出中風,仍敬業登上郵輪演出,獲得當時的主持人賀一航即刻救援,親友也表示陳盈潔近年出現頭腦退化情形,加上中風影響需要坐輪椅才能行動。

許常德揭露陳盈潔中風仍登台往事。(圖/翻攝Facebook許常德的地下手記)

更多新聞:辣模蘿拉酒駕遭判2月!違停紅線還閃警大燈 吹測畫面曝
 

判決書指出,陳盈潔平時和姊姊陳乃嘉同住,而妹妹陳郁心則是長期定居在馬來西亞,很少回台。2011年2月,陳盈潔自己簽了1張280萬元本票,打算要和長期有借貸關係的KTV老闆邱湖借錢,而邱湖為了擔保自己之債權,要求陳乃嘉也要在本票上簽署妹妹陳郁心的名字充當共同發票人,陳乃嘉擔心會有刑事責任而拒絕。

許常德指出當時主持人賀一航即刻救援陳盈潔。(圖/翻攝Facebook許常德的地下手記)

更多新聞:瓦斯鋼瓶擺家中2年!底部繡蝕外洩 消防緊急灑水降濃度

怎料,當晚陳盈潔和陳乃嘉返回桃園住處後,陳盈潔基於教唆偽造有價證券犯意,向陳乃嘉表示「姊姊也幫不了忙,弟弟也幫不了忙,家是我養的」等語,唆使原本沒有偽造有價證券犯意的陳乃嘉萌生偽造有價證券的念頭,隔日陳盈潔就開車搭載陳乃嘉到邱湖住處,陳乃嘉未經陳郁心同意或授權,在本票上偽簽「陳郁心」之署押及身分證統一編號。

陳盈潔被稱作台語歌壇大姐大。(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想知被分手真相!男搶女友手機刪IG兩千名粉絲 慘賠36萬

直到2014年邱湖拿著該張本票,向桃園地院聲請本票裁定強制執行獲准,陳郁心才提起確認本票債權不存在之訴,進而揭露全案。陳乃嘉也被犯偽造有價證券罪,判處有期徒刑1年7月,緩刑3年確定,而陳盈潔被依教唆偽造有價證券罪起訴,二審一度獲判無罪,不過最後逆轉改判3年2月,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全案確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盈潔#台語歌壇大姊大#教唆偽造有價證券#執行科#台北地檢署#判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890

0.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