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瓦斯鋼瓶擺家中2年!底部繡蝕外洩 消防緊急灑水降濃度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2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15:51
消防人員對著瓦斯鋼瓶灑水。(圖/TVBS)
消防人員對著瓦斯鋼瓶灑水。(圖/TVBS)

今(22)日清晨6時許,新北市三峽區有民眾在自家公寓聞到一股瓦斯味,緊急報案請求協助。消防人員到場後,發現現場有之瓦斯鋼瓶,底部嚴重鏽蝕,懷疑它就是洩漏源,緊急利用機器及泡沫偵測,確認後將鋼瓶拿到一樓空曠處灑水降低濃度,這才解除危機。

更多新聞:想知被分手真相!男搶女友手機刪IG兩千名粉絲 慘賠36萬

 

今日上午消防人員接獲民眾報案有瓦斯外洩,第一時間請民眾不要打開任何電器及火源,門窗輕輕開啟通風,並到門外等待消防人員到場。隨後消防員抵達,佈水線防護,同時使用五用氣體偵測器,果真發現有可燃性氣體。

鋼瓶底部嚴重鏽蝕。(圖/TVBS)

更多新聞:已被騙1500萬!板橋貴婦還想再領1190萬 警聯合家屬苦勸

 
消防人員勘查後,發現有支瓦斯鋼瓶底部嚴重鏽蝕,懷疑它就是洩漏的元凶,現場利用泡沫水確認洩漏位置,為了安全起見,再將瓦斯鋼瓶拿到一樓空曠處灑水降底濃度。據了解,屋主因不常使用瓦斯,所以該支瓦斯鋼瓶已經放置廚房的流理台旁有2年以上的時間,消防人員認為現場環境潮濕有水氣,可能造成鋼瓶底部嚴重生鏽而洩漏的原因。

更多新聞:有片/台大化工爆炸!火光瞬間炸出 實驗衣超強保命

對此,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五救災救護大隊長鍾世銘表示,使用瓦斯鋼瓶,要直立放置及防止傾倒之固定措施;避免日曬雨淋或放置潮濕環境,如瓶身有鏽蝕,請立即跟購置的瓦斯行反映與進行更換;另購置時,檢查鋼瓶是否有檢驗卡,確認是否有逾期問題等,以防危險情況發生。

第五救災救護大隊舉辦說明會提醒瓦斯作業流程。(圖/TVBS)

更多新聞:想加入陣頭又放鳥!少年帶西瓜刀談判 反被狼牙棒毆傷

有鑑於今年6月新北市板橋區某手搖飲店曾發生瓦斯氣爆案件,第五救災救護大隊為避免憾事再次發生,也特邀請轄內各瓦斯行業者辦理說明會,再次提醒換裝作業應遵守標準流程,也拜託瓦斯業者於配送時,向民眾加強宣導將容器置於通風良好處所與相關管線隨時檢查維護等安全需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市#三峽區#瓦斯味#公寓#瓦斯鋼瓶#洩漏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4

0.1591

0.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