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知被分手真相!男搶女友手機刪IG兩千名粉絲 慘賠36萬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2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14:28
男子不滿被分手,刪除女友IG2千名粉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男子不滿被分手,刪除女友IG2千名粉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嘉義縣一名25歲的何姓男子,因不滿曾一起同居的蔡姓女友要求分手,於2021年8月晚間10時許,埋伏在蔡姓女子位於新北市新店區的住家,趁對方開門之際闖入,搶走女友手機刪除2、3千張私人照片、竄改社群軟體帳號密碼,還刪除女友IG2千多名粉絲,案經台北地院審理後,依侵入住宅罪、強制等罪,合併判處何男拘役100日,得易科罰金,緩刑3年。

更多新聞:已被騙1500萬!板橋貴婦還想再領1190萬 警聯合家屬苦勸

 

起訴書指出,25歲的何姓男子和蔡姓前女友曾一起同居,但2人感情生變,何男不滿蔡女要求分手,於2021年8月18日晚間10時許,埋伏在蔡女租屋處門口等候,趁著對方不知情開門之際,隨即闖入屋內,搶走蔡女的智慧型手機,阻止她報警及離開現場。

更多新聞:有片/台大化工爆炸!火光瞬間炸出 實驗衣超強保命

隨後何男又憑著先前記憶蔡女的手機密碼圖形,在未取得同意下,解鎖登入,查看其LINE、Instagram通訊軟體中與他人的對話紀錄,並篡改LINE帳號及IG密碼,刪除私人照片2、3千張。當月19、20日,何男又用iPhone手機,登入蔡女的LINE帳號,將對話紀錄複製,並且登入IG帳號,刪除其IG內之粉絲好友2000餘人及IG貼文至少15則訊息。
 

更多新聞:想加入陣頭又放鳥!少年帶西瓜刀談判 反被狼牙棒毆傷

檢方偵查後,認為何男涉犯《刑法》無故侵入住宅罪、強制、無故入侵電腦或其相關設備及刪除電磁紀錄等罪嫌,依法起訴。至於搶走手機行為,是否涉犯搶奪罪,何男供稱因當時他很在乎前女友,之所以拿走手機只是想看前女友有沒有和別人聯絡,目的在於了解分手真相,而他將手機帶回家1、2小時就主動將手機送到警察局。檢方確認後,認為何男確實沒有想將手機據為己有的意思。

更多新聞:18歲護專女淪車手!戴「你就白癡」證件 收女醫120萬被逮

全案經台北地院審理後,法官認為何男行為實屬不該,但考量他坦承犯行之犯後態度,已和前女友達成36萬和解,及目前從事外送員工作、每月收入約2萬元等家庭生活經濟狀況,並衡量其犯罪動機、目的、手段、所生危害等一切情狀。依侵入住宅罪,判處何男拘役20日、強制罪處拘役20日、無故入侵他人電腦相關設備罪拘役30日、無故刪除他人電腦相關設備之電磁紀錄罪拘役50日,應執行拘役100日,得易科罰金,緩刑3年。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情侶#分手#照片#手機#粉絲#IG#台北地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864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