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殺警案滿1年!同仁悲喊:明誠、瑞傑你們還好嗎?

記者 林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2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18:07
凃明誠、曹瑞傑在追捕機車竊案的過程中,遭歹徒林信吾犯持刀奪槍割喉身亡。(圖/TVBS)
凃明誠、曹瑞傑在追捕機車竊案的過程中,遭歹徒林信吾犯持刀奪槍割喉身亡。(圖/TVBS)

去年8月22日台南市發生一起震驚全台社會的殺警案,凃明誠、曹瑞傑在追捕機車竊案的過程中,遭到歹徒林信吾犯持刀奪槍割喉,當場殉職。事隔一年,今(22日)也是殉職員警曹瑞傑、凃明誠兩人的週年,受害家屬在警政署警監督察蔡清龍的陪同下,一同來到塔位祭拜,而昔日台南第二分局同仁也到現場悲喊道「明誠、瑞傑,一年了,你們還好嗎?兄弟們想念你們了!」悲催場面,惹哭眾人。

政署署長黃明昭南下坐鎮,最後在和欣客運新竹站成功逮捕林信吾。(圖/TVBS)

 

更多新聞:外役監爭議多!修法拖到9月 陳建仁:尊重立院但盼盡快

回顧這起震驚全台社會的台南殺警案,當時凃明誠、曹瑞傑兩位員警正在追捕機車竊案,循線蹤至安南區北汕尾附近的第1公墓並發現遭竊機車,沒想到凃明誠一下車隨即就被凶嫌林信吾持刀殘忍割喉並奪搶身上的配槍,沒有領槍的警員曹瑞傑見狀趕緊開警車衝撞林嫌,卻被對方用警槍連轟6槍,於是曹員下車與林嫌搏鬥,也慘遭林嫌持刀割頸殺害。該事件曝光後震驚全台,政署署長黃明昭更為此南下坐鎮,緝捕兇嫌林信吾,最後在和欣客運新竹站成功逮捕。

事發後員警用槍規範也備受外界質疑討論,對此警方痛定思痛檢討,針對這一年來的警械使用條例、公服法勤務制度、警力增補、廳舍整修、裝備汰換購置及殺警案訴訟進度,逐一向家屬說明。
 

家屬在警政署警監督察蔡清龍等人的陪同下,前往塔位前祭拜。(圖/TVBS)


更多新聞:易寶宏獲准外役監 申請表「疑北監造假」

今(22日)殺警案發生屆滿一年,上午9點在警政署警監督察蔡清龍的陪同下,凃明誠大姊、二姊、曹瑞傑叔叔曹祐彰,先後前往關廟、歸仁納骨塔,向凃明誠、曹瑞傑祭拜致意,過程圓滿順利。

祭拜後凃明誠大姐表示,一年前弟弟凃明誠為了追查機車被偷,不幸遭到明德外役監逃犯殺害,回想到弟弟的慘狀,她心如刀割,全案還在台南地院審理,家屬都期盼法官伸張正義,能判處凶嫌死刑,還給死者和家屬一個公道。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也在臉書弔念寫下,「明誠、瑞傑一年了,你們還好嗎?兄弟們想念你們了!」並表示,還是難以忘卻你們離開的哀愁!願祢們繼續看顧著警察兄弟姐妹們,讓他們帶著祢們勇敢無畏的精神繼續前行。如凃大姐所說:#化為永遠的愛與思念。貼文曝光,讓人看了相當鼻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南#殺警案#員警#凃明誠#曹瑞傑#死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771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