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陰經龍狠殺女友判15年「癌末拒監」 受害家屬:很失望

記者 紀建亨 林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7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7 17:58
前棒球國手陰經龍持刀刺死女友。(圖/TVBS)
前棒球國手陰經龍持刀刺死女友。(圖/TVBS)

前棒球國手、台電嘉義區營業處員工陰經龍,因不滿張姓女友提分手,持刀猛捅,導致對方傷重身亡。經二審判決,遭判15年徒刑定讞,並於本月(9日)發監執行。然而現在陰經龍因為病情嚴重,生活無法自理,遭嘉義監獄拒收,今(17日)送嘉義地檢署處置。受害家屬得知消息後則失望地痛批「國家法律有很大的問題」。

據了解,現年56歲陰經龍在2022年3月22日時,因不滿女友提分手,因此藉著送文件理由,前往51歲張女上班的材料課,沒想到2人見面發生爭執,陰經龍突然從身上拿出長約15公分水果刀,狠狠剌向張女胸口等部位5刀,最終張女倒臥血泊中,送醫不治,陰男隨後遭趕到現場的員警逮捕。

 

一審法官審理後,依殺人罪判陰男有期徒刑15年,褫奪公權5年;另依傷害、恐嚇等罪判他應執行有期徒刑8月,得易科罰金。案經上訴二審遭駁回。

前棒球國手陰經龍因癌末遭嘉義監獄拒收,(17日)送嘉義地檢署處置。(圖/TVBS)


更多新聞:台南玉井7死縱火案 曾文彥判無期2度撤銷發回更審
 

然而原訂在本月(9日)發監執行,但陰經龍經嘉義監獄請醫師進行健康檢查評估後,發現他口腔癌第四期且淋巴轉移的狀況,因此以病情嚴重有「現罹患疾病,因執行而不能保其生命」情形,拒絕收監。對此,嘉義地檢署證實已送回處置,接下來將其責付家屬,地檢也將發函分局,不定時巡邏並查訪確認陰嫌身心狀況是否適合收監,以及加強被害家屬住處巡邏,並請分局評估設立巡邏箱,落實被害人家屬關懷服務。

陰經龍遭判15年徒刑定讞。(圖/TVBS)


更多新聞:長榮馬大生命案 兇手梁育誌兩罪併罰4年4個月

不過受害家屬得知陰經龍因癌末拒監的消息後則無奈的表示,一個殺人兇手沒有被判死刑或無期徒刑,僅被輕判15年,無論是否是癌末或其他健康因素,應該比照前總統陳水扁辦理「戒護就醫」。然而現在殺人兇手現在卻不用付出代價,還可以出來趴趴走,根本沒有達到矯正的作用,痛批道,國家法律有很大的問題,對此事感到失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陰經龍#死刑#癌末#殺人罪#感情糾紛#恐怖情人#分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861

0.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