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玉山罕見母熊帶3孩覓食影像曝  山友遇到莫慌張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2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2 12:09
玉山國家公園出現不少黑熊。(圖/玉管處提供)
玉山國家公園出現不少黑熊。(圖/玉管處提供)

玉山國家公園擁有豐富且獨特的自然生態環境,是豐富的野生動物棲息地,自民國87年起於在園區進行黑熊生態及族群監測等長期資料收集與分析,近期觀察到黑熊有增加的趨勢,還有母熊帶著3隻幼熊活動的紀錄,看起來頗為溫馨,也顯示出園區內的繁殖狀況良好。

母熊帶黑熊的監測影像曝光。(圖/玉管處提供)

 
母熊一般會產下1、2隻熊,根據近期的研究數據統計,發現母熊竟然帶著3隻小熊,刷新過去從未有過的研究紀錄,另外,過去須透過監測相機來記錄黑熊,但近期在園區目擊黑熊活動次數,經玉管處統計,有超過15起,也發現母熊帶著小熊往低海拔區域移動,顯示黑熊的繁衍有擴大的趨勢。

山友遇見黑熊的機會增加。(圖/玉管處提供)

玉管處副處長邦卡兒.海放南表示,從87年開始調查黑熊在台的生態習性和族群,作相當長的監測,針對東西部的6隻黑熊做捕捉繫放的工作,相信在最近幾年保育工作的結果,是有再擴張的、部落周邊有黑熊的出現,也呼籲,山友在登山時,與黑熊相遇的機率會更高,也希望大家能把廚餘帶下山,一起守護台灣黑熊、和動物好好相處,也提醒民眾,若碰到黑熊千萬不要緊張,慢慢後退,不要與牠有正面的衝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玉管處#玉山#台灣黑熊#黑熊#母熊#山友#登山#棲息#南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4

0.1075

0.2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