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漂流木海 霧社水庫堆滿漂流木卡住救生艇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1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1 15:52

風災過後,南投仁愛霧社水庫滿滿的漂流木海,漂流木被沖刷下來,積在水面,就連消防隊水上救援,橡皮艇也卡住受困了。

圖/TVBS

 
霧社水庫成了漂流木海,放眼望去看不到水面,滿滿的木頭,這還阻礙了消防隊救災。

日前風災,消防隊水上救援,要前往協助受困民眾,橡皮艇從霧社水庫要到對岸,但是開道一半狀況不對。

消防隊員:「走右邊好了(右邊嗎),右邊比較滿(可是右邊有漂流木)。」

 
水面變成漂流木,橡皮艇原以為可以「破木而行」,但是擱淺了。

圖/TVBS

消防隊員:「我們在出來了。」

這一路救援撤退另外設法前往,橡皮艇受困,花了4小時才脫離。

消防隊員:「好來,一二三。」

霧社水庫因為風災,沖下來大批的漂流木,遠處的綠色鐵皮工寮也被圍困。

仁愛消防分隊隊員黃嘉瑋:「光看它的面積,就有好幾個足球場大,它淤積的深度至少有1公尺以上。」

這是8月5日救援情況,民眾後來由其他船艇搭救脫困,不過面對滿滿的漂流木,台電需要先打撈上來,由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分辨木材之後再做進一部處理。
 

大觀發電廠副廠長洪文龍:「進行辨識及有價木的處理,針對辨識完畢,無價木的部分,水庫管理機關會進行相關的清理作業,以確保水庫安全。」

風災的善後工作,還持續在進行,親愛村也受創嚴重,路通了,外地親友也返鄉來協助清理家園。

居民:「有許多的農田,是沒有道路進去,所以我們無法搶收蔬菜,造成未來地方居民的生計上的問題,我們需要小型機具來幫忙清理家園,必須透過人力機具的方式來做整理。」

圖/TVBS

住家淹水過後,家具搬出來晾乾。屋內泥濘正需要清洗,但是斷水了,還有農園農作的採收運輸,沒能趕上就是另一波災害損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漂流木#橡皮艇#消防#救援#受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842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