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屏飛龍瀑布遇難2死!百米深潭發現罹難者 3成員仍失聯


發佈時間:2023/05/21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1 19:26

屏東飛龍瀑布山難,10人溯溪團目前救援進度,5人獲救,2死3失聯,空勤隊救援過程,可見飛龍瀑布沿途地形險峻,被卡在山壁的彭姓女成員,困在垂直高度100米高的水道,救援困難度相當高,而在百米深潭的陳姓男子,遺體也被發現,已經送回屏東。

圖/TVBS

 
在幾乎垂直的峭壁,救難人員在山脊上固定繩索,可以看到四周地形相當險峻,能站的地方非常有限,而底下約100米高的水道上,就是卡在山壁的溯溪團成員彭姓女子,要垂降救援,難度相當大。

特搜隊副大隊長陳世鴻:「可能他在這裡被水沖,後來掛接在這個繩索上面,目前這個人員有一定的困難度。」

就在飛龍瀑布百米深潭下,搜救人員透過空拍發現一個粉紅色包包,透過人力挺進,在包包底下發現一名男性罹難者。

 
圖/TVBS

屏東縣消防局長許美雪:「我們其實早上空拍的時候是有發現那個背包,但是就是我們請搜救搜尋小組下去確認,然後確認就是,有在背包下面,發現罹難者,是男性。」

救人任務不能停,空勤直升機一趟又一趟,救難人員全副武裝,垂降到山壁,將受困一夜的5名溯溪團成員,陸續吊掛救出,還好5人身體狀況都很良好,這群遇山難的溯溪團,來自北中南,一共10人19號相約挑戰飛龍瀑布,結果遇到午後大雨,溪水暴漲受困,其中五名團員被大水沖走,現在2死3人失聯。

屏東縣府發言人鄞鳳蘭:「經過幾次的錄影攝影,發現她姿勢都沒有改變,那在這樣的情形之下,研判她應該已經罹難,那我們又找到一位罹難者,他是在百米深潭,所以到目前為止,是有2人罹難。」

圖/TVBS

早上分兩組搜救,一組先到飛龍7連瀑布中段,救下5名受困團員,另一組人到人頭瀑布周邊尋找,隨著民間搜救加入,增加到三組人員,分別從百米深潭與60米瀑布,持續挺進水下搜救,希望盡快找到失聯的三位成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飛龍瀑布#消防#救援#受困#失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793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