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斷更新/黃金72小時將至!飛龍瀑布3失蹤今凌晨又暴雨 搜救難度升

記者 林炫均 / 實習編輯 陳昫蓁 林冠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3 0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3 09:40
飛龍瀑布爆山難事故。(圖/屏東消防局提供)
飛龍瀑布爆山難事故。(圖/屏東消防局提供)

屏東縣霧台鄉飛龍瀑布驚傳山難事故,警方於昨(20)日下午接獲報案,10人溯溪團因大雨受困,目前5人獲救,空拍機尋獲2人身影,但下午找到兩人後,確認死亡;另3人仍失聯。以下為《TVBS新聞網》為讀者整理的最新狀況。

10人至飛龍瀑布溯溪,卻因大雨受困。(圖/屏東消防局提供)

 

5/20  16:58屏東消防局接獲報案

一名林姓女子報案,稱先生與多位友人在上午5時許前往飛龍瀑布溯溪,未料因大雨造成溪水暴漲,造成4人被水沖走失蹤、1人吊掛在山壁處、無生命跡象,其餘5人受困峽谷。警消接獲報案後,分別出動了三地門分隊、特搜大隊、第一大隊、霧台分隊等15人前往搜救,並在傍晚5時半左右抵達現場。


 
5/20  23:16人員撤回指揮站、5/21 06:00霧台鄉佳暮活動中心前進指揮所

屏東消防局表示,昨(20)日因為水勢湍急無法接近到受困民眾。今(21)日清晨霧台鄉佳暮活動中心前進指揮所,派出35警消、10義消、4溯溪教練,分2組地面部隊前往搜救,並申請直升機救援。

今日清晨霧台鄉佳暮活動中心前進指揮所。(圖/屏東消防局提供)

5/21 08:19吊掛1人成功、10:28 4人成功獲救

消防隊今派遣直升機挺進山區救援,上午08時先將其中一名生還者送上直升機,載往台東豐年機場,10時又成功吊掛剩下的3男1女生還者,同樣送往台東豐年機場,接著持續搜尋其餘5人。

目前仍在搜救當中。(圖/屏東消防局提供)

5/21 11:00空拍找到5名失聯者 2人疑無生命跡象

失聯的5人當中,1人掛在山壁上,疑似沒有生命跡象。消防隊用空拍機時,捕捉到疑似另一人身影,狀況也不樂觀,但因影像無法再放大,難以確認2人生死,地面人員也將全速前往接觸受困者,確認生命跡象。至於另外3人仍搜尋中。

空拍機發現1包包。(圖/TVBS)

5/21 15:10 飛龍瀑布確認2死 1女掛山壁、1男陳屍深潭

失聯5人中,1名女子掛在山壁上,確認沒有生命跡象,消防隊上午又用空拍機,於百米瀑布下的深潭,捕捉到疑似另一人的身影,因空拍機影像沒辦法再放大,地面人員下午3點10分左右挺進潭區,確認紅色包包下壓著一名男性遺體,至於其詳細身分仍待釐清。
 

深潭發現男性罹難者。(圖/TVBS)

5/21 15:10 都是溯溪好手!生還者避談受訓背景 飛龍瀑布團10人名單曝

該團成員身分也曝光,獲救者分別為桃園市的38歲林姓男子、基隆市的33歲陳姓女子、基隆市的39歲顏姓女子、南投縣的39歲陳姓男子,以及41歲台北市的陳姓男子;至於失聯名單包括陳姓女子、蕭姓男子、陳姓男子、彭姓女子,以及一名黃姓男子。

女罹難者頭下腳上掛山壁。(圖/TVBS)

5/21 16:00 男罹難者送上直升機 掛山壁女遺體後送難度高

屏東縣政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處長鄞鳳蘭表示,百米瀑布深潭下發現的男性死者已吊掛上直升機,準備送往屏東長治鄉,但首位發現的女性罹難者,因掛在山壁上「頭下腳上」,若要移動,需要一人從直升機垂降泡入溪水中固定大體,但該處位處峽谷,不僅起霧又有風切,加上吊掛人員若下水,直升機會被溪流帶著走,難度極高,目前除了搜尋其他3 失聯者外,還要研議移動遺體的辦法。

5/22 09:00 水流仍湍急 下游人力+空拍機搜尋失聯3人 

屏東縣消防隊今(22)日一早繼續昨日搜救進度,屏東縣消防局副局長李彬正指出,今日水流仍相當湍急,目前失聯的3人被沖到下游的機率很大,下游派了2組人搭配空拍機搜索;另外,第1位發現的女性罹難者,搜救隊21日已到達上方稜線,但下切仍有2-300公尺的高度,且當時天色已暗,只好先撤退,因地勢險峻,今天第一組人員到場後,評估現場狀況,是用直升機、繩索還要商討。

衛星空拍圖。(圖/TVBS)

5/22 16:00 僅尋獲散落裝備 午後烏雲密布搜救人員暫撤


經第二天全日搜救,消防隊仍未發現其他3名失蹤者,僅發現部分人員的裝備和散落的背包,且下午霧台山區開始出現濃雲,且天氣預報可能有大雷雨發生,搜救隊只能暫時撤退,明日整裝再出發。屏東縣政府指出,23日將會分3組人,第一組沿著60米深潭以下往人頭瀑布搜索,第二組於瀑布和隘寮溪交會口設置攔截點,第三組則從谷川大橋往上搜索。



5/23 06:00 黃金72小時迫在眉睫 凌晨暴雨搜救難度升


從報案當下開始倒數的黃金72小時迫在眉睫,仍有3名失聯者未被尋獲,本搜救難度就高的飛龍瀑布,當地又在凌晨降下大雨,使得上游溪水更加湍急、中段混濁,屏東縣消防局也因雨勢、落石侵襲,將前進指揮所從改設谷川大橋遊憩區。

飛龍瀑布攔截點。(圖/TVBS)

今(23)日清晨再出動25人分成三組,第一組沿著飛龍瀑布上、中、下段,包括深潭一併搜尋,但礙於雨勢只能先暫緩;第二組人於飛龍瀑布下段設置攔截點,並沿著攔截點到谷川大橋前段河段進行搜索;第三組人利用空拍機,針對瀑布上到下,以及隘寮溪至谷川大橋前的河谷搜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飛龍瀑布#溯溪#山難#失聯#獲救#生命跡象#空拍機#搜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762

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