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手也難!山區突然大雨 10人溯溪團遇難


發佈時間:2023/05/21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1 13:52

10名溯溪好手在屏東霧台的飛龍瀑布遇難,還有4人失聯,上午各地溪降高手,集結在前進指揮所加入救援,由於山區下午還會下雨,救難隊伍帶著迫降裝備前進,根據有經驗的救難教練說,這個溯溪團大都是經驗豐富的溪降高手,年紀大約30歲上下,體能也好,但是昨天下午山區突然一場暴雨,根本難以防範,才使得他們遇難。

圖/TVBS

 
救難人員集結出發,趕著救人,他們帶著迫降過夜裝備,天幕、睡墊等,因為下午2點到5點間山區會有陣雨,怕下不了山,得在山上過夜。

投救隊伍在飛龍瀑布下游,發現了疑似失聯者的裝備,女性團員彭湘亭卡在山壁,另外還有陳美枝等4人仍下落不明!

東搜教練黃正賢:「他們有些都受過很嚴謹的一些溪降訓練,他們能力都很強,能力都非常強,他們在各方面裝備也非常齊全,一般人是要走3天,因為他們的能力很強,速度很快,他們預計走2天。」

 
教練說,10人溯溪團的年齡在2、30歲間,十分年輕,他們是來自北中南各地的溪降好手,甚至有搜救經驗,遇上突然其來的暴雨,加上地形關係,再有經驗的人也沒辦法應付。

圖/TVBS

東搜教練黃正賢:「一下子暴雨100多公釐,然後那個峽谷內的水是排不掉的,而且他們也很不幸,剛好在那個瀑口的點,很巧合,如果他們沒有在那個瀑口點,其實他們早就跑掉了。」

飛龍瀑布因為高度夠、難度高,風景漂亮,地形特殊,近來成為溯溪團熱門祕境,但它的溪降難度相當高,達6、70米到100米,屬於非當困難的路線,近年來已經傳出兩次意外!

救難人員:「快到了!快到了!」

這個月6日晚間7點,1名43歲的遊客,溪降時就在瀑布中段上方摔傷,當時搜救人員用繩索上登29公尺,抵達瀑布上方,把人救下來。

救難人員:「你腳慢慢移,慢慢移,不要緊張慢慢移!」

2017年10月,也有1男1女兩名遊客,遇到溪水暴漲,受困求援,救難人員將他們團團圍住,一步步緩慢行走才脫困。
 

圖/TVBS

飛龍瀑布位在霧台鄉佳暮部落,進入當地不用事先申請,也不用族人陪同,溪降難度高,是屬於「熟手」路線,常吸引高手挑戰,但山區氣候變化大,一場大雨就會有料想不到的意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飛龍瀑布#大雨#失聯#暴雨#朔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823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