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果菜急下山! 四輪傳動載菜「翠峰轉乘」大貨車


發佈時間:2023/08/10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0 20:30

南投仁愛鄉道路搶通後,山上蔬果急著運下山,但力行產業道路有幾個地方還只能讓小貨車通行,因此只能利用小車轉大車的接駁方式,蔬果在翠峰「轉乘」大貨車,載往各地果菜市場!

圖/TVBS

 
這裡可不是果菜批發市場,大大小小的菜車聚集,是在等山上的蔬果到這裡「轉乘」。

菜農:「就是用小台的車,不然原本這種大台的車都可以下去(力行產業道路)啊,(用小台貨車接駁到大台的)對,像一台大車我們可能一台車都要接駁兩次到三次,先到山上再送下去,我們原本的路是從邊邊這樣。」

原來仁愛鄉力行產業道路雖然搶通了,但沿路還有三處只能讓小車通行,當地人還合力自己修產業道路,方便四輪傳動小貨車載送蔬果,菜農從力行產業道路繞行慈峰再到翠峰,停車場瞬間變成蔬果轉運站。

 
圖/TVBS

菜商:「本來可以花費兩個人力就可以完成的東西,變成可能要六個人的人力,完成這台菜車運輸搬運。」

因為風災,山下蔬菜到貨量減少,價格上漲,山上的菜農和菜商,也趕緊將沒被波及的青菜水果載運下山,有些全家總動員,正在放暑假的孩子沒人照顧,只能跟著爸媽來,中午幾個孩子就在後車斗吃烤雞便當。

圖/TVBS

還記得這一幕嗎?8/4投89線力行產業道路這一處土石流,不只造成道路中斷,載菜大貨車甚至陷入土石堆中動彈不得,後來更是整輛車被土石淹埋,現在這一輛大貨車完全遭土石覆蓋,暫時還清不了,其他載菜貨車,也只能從這輛車的車頂開路通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暴雨肆虐釀災

#蔬果#接駁#貨車#通行#轉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762

0.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