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人搭車沒人讓位…他PO照嘆「台北人好冷漠」 網嗆爆:聖母什麼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7 22: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7 22:10
博愛座讓不讓又掀爭議。(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博愛座讓不讓又掀爭議。(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台灣的大眾運輸上幾乎都有博愛座,主要用意是體諒老弱婦孺不耐久站的民眾,在交通工具上可以有個位子稍作休息,然而這樣的美意卻一直備受爭議,總有些人仗著自己是「老弱婦孺」來情緒勒索逼迫讓座而引來反感,不過這樣的說法到底恰不恰當呢?一名搭捷運的網友日前發現車廂上有兩位看起來需要座位的長輩,但座位上的乘客都不願意讓座,讓他忍不住說「台北人的冷漠總是令人驚訝」,但貼文一出也引來不滿,有人直接回嗆「關台北人冷漠屁事」、「在聖母什麼」。

台北捷運載客量龐大。(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這名原PO在社群平台Dcard上分享一張捷運照,只見車廂內左方是兩名長輩倚靠著門邊,而一旁座位區上有兩名乘客坐著。原PO稱沒有要公審任何人,只是這樣的場景每天在自己上班的路上出現,有些人沒有讓位可能有自己的隱形需求,但當所有人都無視時會突然覺得好難過,他更忍不住在標題寫下「台北人的冷漠總是令人驚訝」。

圖/翻攝自Dcard

貼文一出馬上引起論戰,不少網友直接回嗆「座位有說老人專坐嗎,這麼聖母你出錢幫大家叫計程車好不好呀,博愛座真的是惡習養出一堆腦殘」、「大家都付一樣的錢,憑什麼要道德綁架啊,有些老人還可以爬百岳,我是覺得他們體力沒有比較不好」、「讓座是美德,但不是義務」、「你到底在聖母什麼,那要不要捷運只規定讓老人坐」、「關台北人冷漠屁事,少在那邊地圖炮」、「這就叫公審好嗎,此地無銀三百兩欸」;還有人認為長輩會去搭乘大眾運輸就是他們知道自己可以,反勸原PO「你也不必幫他覺得不行,要說的話背著沈重書包的學生、一臉疲憊的上班族,我覺得也都很需要位子」。

此外,還有不少曾經有隱性需求卻不敢坐博愛座的人也訴苦「我椎間盤突出無法久站,我都不敢去坐博愛座,因為我就怕遇到你這種人」、「有時候工作整天站了近10小時,真的必須坐著」、「肚子剛動大刀三個月,外表看不出來,實際站不太穩,搖晃都會讓我踉蹌,覺得用年輕來判斷讓座不準」、「就是有你這種愛情勒的人,所以很多學生才怕到不敢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捷運#讓座#博愛座#長輩#老弱婦孺#美德#大眾運輸#公審#台北人#冷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785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