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昂批年輕人不讓座!資深媒體人發聲:這是你的「權益」嗎?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1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1 12:32
博愛座讓位掀熱議,資深媒體人皆發表自身看法。(圖/左翻攝自范琪斐臉書,右翻攝自蕭彤雯臉書)
博愛座讓位掀熱議,資深媒體人皆發表自身看法。(圖/左翻攝自范琪斐臉書,右翻攝自蕭彤雯臉書)

博愛座議題又掀起熱議!作家「李昂」昨(20日)針對「博愛座」議題發表看法,表示自己搭乘捷運時請三位年輕人讓座卻遭到白眼,也點名台北市長蔣萬安給予博愛座使用方式一個解答。此文一出,引起不少人轉發與討論,其中資深記者范琪斐與知名前主播蕭彤雯也各自發表看法。

 

資深媒體人范琪斐表示自己是被讓坐到有點煩。(圖/翻攝自 范琪斐的美國時間臉書)

 
資深駐美特派記者、媒體人范琪斐在臉書粉專「范琪斐的美國時間」有感表示,自己是「被讓座」到有點煩。她認為說到大齡友善是呼籲也是禮貌,但是你的「權益」嗎?並提到有次自己搭捷運排隊時,明明就有兩條線可以排、卻不清楚大家都只排成一列的理由。自己當下到了沒有人的第二條線時,卻被一名老人家開罵、更被他的雨傘擋住,遭嗆「說大家都好好排隊就你不排隊」!范琪斐無奈表示,若不是看這位長輩年紀大,真的會很想找他吵架。
 
博愛座議題持續延燒,讓不讓座時常成為民眾難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而知名前新聞主播蕭彤雯也在臉書粉專分享對於「博愛座」的看法,她表示「願意(或行有餘力)讓座的人,不論屁股底下做的是什麼顏色的椅子,看到有人比她更需要、都會馬上彈起來」。她分享自己曾帶著孩子搭乘公車,有次因沒有一般座位而帶孩坐博愛座,後看到兩名長輩上車立刻起身讓座。沒想到孩子因年紀小隨著公車搖晃起身、竟差點跌倒,長輩們見狀立刻笑出來表示「我們不需要坐」,而後自己站著、讓孩子坐著。
 
蕭彤雯強調現在有些年輕學生很辛苦,有時看到坐在博愛座上的女學生睡到翻,像是看到自己女兒般。因此她認為「需不需要博愛坐」很難用外表判斷,博愛座若淪為道德評判的標準,真的失去原本的美意,表示「不如就取消吧!」。對她而言,不論坐在車上的哪個位置,只要有比她更需要的人,她都願意讓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范琪斐#蕭彤雯#博愛座#讓位#長輩#李昂#年輕人#讓坐文化#作家李昂#台北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791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