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老翁有位子坐還硬要罵!怒斥博愛座乘客「你憑甚麼坐下」

編輯 陳樂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3 07: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3 07:57
博愛座時不時就會爆出乘客糾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博愛座時不時就會爆出乘客糾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大部分公共交通工具都會設置博愛座給有需要人,不過,博愛座時不時就會爆出乘客糾紛,引發關注。近日,在大陸地鐵站就發生一起糾紛,有一名白髮長者被讓座後,開始不斷怒斥隔壁坐在博愛座上的男孩,還破口大罵他「你憑甚麼坐下」、「戴眼鏡裝文明」,並不斷怒吼他要他「滾過去」,脫序的行為引來網友的熱烈討論。

紅衣年長者不斷用與語言攻擊隔壁的年輕男子。(圖/翻攝自微博)

 
更多新聞:夏天搭捷運!旁邊男子經過體味噴發「快被熏死」 她怨:為何普遍偏臭?

從影片中,可看見一名穿著紅色上衣的長者坐在博愛座上不斷用語言攻擊坐在隔壁博愛座的年輕男子,他強調博愛座是給老人坐的,要男子離開座位,還說出「戴眼鏡裝文明」、「老年座位你憑甚麼坐下」、「你趕快滾到那邊」、「上上法治課吧」等等言論攻擊男子。

紅衣年長者諷刺他要上上法治課。(圖/翻攝自微博)

更多新聞:對象是媽媽閨密!19歲男喊要結婚 她聽完氣炸:我引狼入室
 

事實上,地鐵上愛心座椅,是考慮有老人家或是孕婦等等於需要的人而設置的,但讓不讓座還是要看乘客的個人素質而決定,並非強制性。

影片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感覺現在的老人都好牛阿」、「大部分老人是沒禮貌的」、「這位老人素質很差」、「這樣罵人就是不對」。另外,也有網友表示「建議取消老人座位,以免這種倚老賣老的老人得寸進尺」。也有人認為博愛座本來就是給有需要的人,認為男子理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博愛座#大陸#老人#年輕人#文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827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