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捷運遇3年輕人「不讓博愛座」!作家李昂遭翻白眼 怒點名蔣萬安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1 07: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1 07:47
作家李昂指出,有多達3名年輕人不願意讓座。(圖/翻攝自作家李昂臉書)
作家李昂指出,有多達3名年輕人不願意讓座。(圖/翻攝自作家李昂臉書)

大眾運輸所設立的「博愛座」頻頻陷入爭議,有些人認為,博愛座人人皆可坐,不必侷限任何族群,尤其「讓座文化」早該消失;也有另一派人直言,博愛座本就不能隨便佔用,好讓有需要者不用開口即可坐下休息。值得關注的是,知名作家李昂也分享搭乘台北捷運所遭遇過程,只見3名年輕人都拒絕禮讓,氣得她點名台北市長蔣萬安,「我希望你給我們一個博愛座的使用方式」。

更多新聞:坐博愛座旁沒讓位被罵「台灣沒救了」!妹子嗆爆:管你甚麼事

 

作家李昂因博愛座喊話台北市長蔣萬安。(圖/翻攝自作家李昂臉書)

「請問蔣萬安市長,關於台北市捷運的博愛座,您有什麼看法?」李昂昨(20)日透過臉書發文,回顧日前搭乘台北捷運時的經過,事發當日她從淡水站上車,前後一共請了3名坐在博愛座的年輕人讓座,怎料沒人願意起身。至於不願意禮讓座位原因,李昂說明,其中一名年輕男生強調自己不舒服,另兩名女生則態度非常壞,甚至不斷給她翻白眼。

面對眼前此情況,李昂接著自認年齡屬於年長長輩,加上近日正在為新書發表會忙碌,忙到身體不是很舒服,搭乘捷運時才需要其他人禮讓博愛座。李昂最後向蔣萬安喊話,「我希望你給我們一個博愛座的使用方式」、「否則就取消博愛座,這個道理不是很簡單嗎?」

 
更多新聞:老人搭車沒人讓位…他PO照嘆「台北人好冷漠」 網嗆爆:聖母什麼

博愛座讓座經常成為熱議話題。(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李昂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網友關注和熱議,大部分網友留言批評幾名不讓座的年輕人,「現在年輕人都病了,還病的不輕,可憐」、「家庭教育失敗」、「現在年輕人普遍自我意識高漲,很少為他人著想」、「現在的年輕人都被父母寵壞了!還有學校教育禮義廉恥都不懂啊」。

不過,也有網友抱持不同意見,替年輕族群發聲,「長途,大家都累了」、「坐博愛座的優先順序不是用『年齡』來區分的,我建議取消,紛爭不斷了」、「需要博愛座的不一定是老人,而使用者也不需要向誰說明。當然你可以詢問讓座,人家也可以拒絕,有些需要的原因不見得肉眼看得出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作家李昂#搭捷運#博愛座#年輕人#讓座#蔣萬安#台北市長#台北捷運#使用方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1097

0.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