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人超在意外國人眼光? 網曝1關鍵:自卑心作祟

編輯 陳樂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0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0 22:12
台灣人在意外國人對於台灣的看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人在意外國人對於台灣的看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日,有網友分享,因為先前朋友聽到韓國人知道台灣的「台積電和鼎泰豐」,讓他覺得很興奮,不過他無法理解,「有什麼好開心的?」,於是好奇詢問「為何台灣人這麼在意其他國家的眼光?」

原PO不解「為什麼台灣人這麼在意其他國家的眼光?」(圖 / 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穆斯林網美破戒吃豬皮!宗教團體怒了 超慘下場曝光

一名網友在Dcard以「為什麼台灣人這麼在意其他國家的眼光啊?」為題發文表示,最近跟高中同學聊天,高中同學的室友是韓國人,而他問室友對台灣有什麼印象,對方回應「知道台積電和鼎泰豐」,高中同學聽到後十分的開心。

原PO表示,「我就不明白這有什麼好開心的,說到韓國我說我想到高麗蔘跟泡菜三星,這樣韓國人會爽嗎?」原PO說,韓國一堆韓劇偶像科技也不弱「台灣剩台積電這樣也能爽?有夠無聊」。

 
韓國朋友知「鼎泰豐和台積電」。(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中秋節別只烤肉片!網狂推最頂「1食材」:沒看過不烤的

貼文PO出後,就有網友點出關鍵,認為台灣的國際地位長期低落,得到外國的讚美,自然會很開心。

另外,也有網友留言表示,「台灣就弱小國家啊,自從被踢出UN以後一直就在求國際的認同,這是我們的宿命」、「台灣的國際地位長期低落,從2008年左右常常聽到台灣不靠外國就沒辦法,耳濡目染我們就認為自己沒什麼能力,因此現在能得到外國的讚美,自然是很開心的,當然我們自己也不要太驕傲,持續進步最重要」、「自卑心作祟吧?台灣在國際上感覺低人一等,聽到外國人認可就會特別開心」、「只要是人都會在意別人的眼光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韓國#台積電#鼎泰豐#國際#Dcard#外國人#眼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865

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