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直下陷民宅「25戶無法居住修復」 北市府:基泰25日起負責拆除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0 2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0 23:06
基泰建案施工不慎,導致鄰房崩塌。(圖/TVBS資料畫面)
基泰建案施工不慎,導致鄰房崩塌。(圖/TVBS資料畫面)

本月7日大直民宅因基泰建設施工不當,造成周邊房屋坍塌下陷,引發各界譁然;而今(20)日晚間傳出,事故現場又發生下陷情況,目前建管處已派員到場監測。稍早,建管處宣布,大直街94巷1弄1、3、5、7、9號1樓至5樓等2棟計25戶建築物,經鑑定已毀壞不堪使用,除有危害公安之虞,加上近日地震頻頻,擔憂造成危害,將依法規,由基泰建設於9月25日起執行強制拆除程序。

更多新聞:不到1個月!基泰大直事故地再下陷 建管處:已派人到場

 

基泰大直工地。(圖/TVBS資料畫面)

北市建管處處長虞積學表示,基泰建設建築基地的不當施工,造成大直街94巷1弄1、3、5、7、9號建築物,遭受嚴重損害,包括傾斜和沉陷等。經台北市建築師、土木技師以及結構技師等3大公會鑑定,認定建築物的傾斜率已超過1/40,下陷約2至3公尺,鑑定報告均指出,建築物無論是繼續居住或修復都不可能。

更多新聞:基泰「內控與執行」多項缺失 證交所再罰50萬

 
受損戶屋內情況。(圖/TVBS資料畫面)

虞積學指出,雖然旁邊工地已經填平,但仍無法確保周邊土壤長期的安全穩定,甚至地震來臨可能還會對周遭市民造成危險;因此,必須迅速拆除建物,建管處將依建築法第81條規定,程序執行拆除。

北市都發局長王玉芬晚間也在指出,由於3大公會認定2棟共25戶建物不堪用,今已發函基泰公司,要求於25日執行拆除作業,此前,他們必須協助住戶完全屋內物品搬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直#民宅#塌陷#基泰#北市府#都發局#建管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4

0.1077

0.2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