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多新裂縫!嘆能回家 卻憂再坍「不敢住」

記者 江昀蔓 李潔 / 攝影 王華麟 黃建國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5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5 13:10

大直民宅坍塌意外,雖然雙號戶都能回家了,但住戶坦言真的住不安心,上午結構技師進到屋內檢查受損情況,發現有些住戶家確實出現新裂縫,但數值還在安全範圍內,只是未來該怎麼重建,市長蔣萬安指出會朝公辦都更方向,擬定相關方案。

圖/TVBS

 
雙號住戶:「這邊陷下來,變得有落差,這裡以前沒有,這次怎麼有這一條落差的感覺。」

雙號住戶回家住,但這要怎麼住得安心,不僅房屋仍有傾斜,還出現新的裂縫滲水等受損情形。

台北市議員陳怡君vs.雙號住戶:「還有上面喔,上面這裡也是。」

 
大門上的磁磚也出現裂痕,15日開始連續三天,結構技師進到屋內逐戶檢查哪裡需要修繕,再交由基泰負責。

圖/TVBS

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主任委員吳宗翰:「依據上個禮拜鑑定的結果,目前的結構是沒有問題的,那我們會在針對細部一些房屋損害的部分做調查。」

上午檢查雙號住戶傾斜度沒超過達到危險的200分之1,土木技師公會指出最初回填時雙號都還有點歪斜,但灌漿完成後角度慢慢回正,雖然目前沒安全疑慮,但住戶心理壓力難以承受,就怕哪天住了一輩子的家直接倒了。

雙號住戶:「白天是住在旅館,晚上不敢住為什麼不敢住呢,因為晚上的時候心就慌起來,以前的餘悸猶存,那種景象在做夢當中會夢到,每天一開門就看到危樓傾斜下來,心裡的壓力很大,我們希望市府再考慮未來要公辦都更的情況下,也能把我們雙號住戶列入考量。」

圖/TVBS

台北市長蔣萬安:「後續關於重建的問題,住戶們也提出各項的意見,那我也請都發局朝公辦都更的方向擬定相關的方案,也在積極研議當中。」

雖然不少民眾希望公辦都更,但也有反對聲浪擔心成了社宅,大家的意見該怎麼整合,離最終結果還有很長一段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直民宅#裂縫#重建#蔣萬安#公辦都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830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