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泰1億匯自家帳戶 蔣萬安怒:我在乎災民眼淚、不是建商眼淚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2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2 11:56
台北市長蔣萬安、新北市長侯友宜一同出席「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STRONG WIN暖身系列活動啟動記者會」。(圖/林至柔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新北市長侯友宜一同出席「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STRONG WIN暖身系列活動啟動記者會」。(圖/林至柔攝)

基泰建設日前與北市府達成共識,將提撥1億元至富邦銀行做信託,以支應住戶復原、安置的經費,卻被北市法務局發現,基泰總經理馮先勉是把1億元轉到基泰建設富邦帳戶,並非轉到法務局指定帳戶。馮隨後解釋,目前尚未和市府簽署信託合約,所以只好折衷將錢先轉到基泰在富邦的戶頭,只要市府簽好信託合約將會匯款。對此,蔣萬安表示,到目前為止,泰所承諾的1億元都還沒匯到,重申台北市政府站在災民這一邊,會持續要求基泰落實承諾,更強調「我在乎的是災民的眼淚,不是建商的眼淚」。

蔣萬安今(12)日與新北市長侯友宜一同出席「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STRONG WIN暖身系列活動啟動記者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針對大直民宅坍踏案,基泰建設日前與北市府達成共識,將提撥1億元至富邦銀行做信託,以支應住戶復原、安置的經費,卻被北市府法務局發現,馮先勉是把1億元轉到基泰建設富邦帳戶,並非轉到法務局指定帳戶。

 

對此,蔣萬安表示,法務局長昨日已經說明清楚了,北市府的態度一直都很清楚,就是要求基泰出來面對、負起責任,更強調「我在乎的是災民的眼淚,不是建商的眼淚」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林至柔攝)

而對於基泰稱「北市府拿市民納稅錢要把企業搞垮、都在作秀」,蔣萬安說,到目前為止基泰所承諾的1億元都還沒匯到,台北市政府就是站在災民這一邊、以災民權益為最優先考量,所以會持續要求基泰落實承諾。

 
北市府發言人殷瑋也怒批,基泰指說謊不打草稿,自己把錢轉給自己,就完成救災與安置工作了嗎?這種欺騙受災戶的行為,如何禁得起社會的檢驗?並質問,基泰在重大訊息記者會上重申的三項承諾做了嗎?光是第一項承諾,「把錢匯入市府法務局指定的帳戶之中」就沒做到,為何在市府已經具體提供指定帳戶的情況下,卻遲遲不見匯款?基泰竟然謊稱「一早就把錢匯入指定帳戶」,但基泰自己出示的匯入帳戶證據上,清楚寫著戶名是「基泰建設股份有限公司」,這種自己把錢轉給自己、還理直氣壯的做法,到底把所有受災戶的權益置於何地?

針對北市府提出第二波假扣押,基泰指稱「他們目的不是在解決問題,而是製造問題」,殷瑋說,市府第一波假扣押是針對市府受損的部份,第二波假扣押是針對25戶中其中10戶住戶的重建部份,是為了受災戶的權益而進行的法律程序,既然基泰說得出這些錢是「應該給市民的錢」,那麼把這些本應交給市民的錢,先放到法院以確保市民權益,有什麼問題?

至於基泰表示,市府要求基泰從12日起退居第二線,殷瑋怒批,「從救災到安置,外界以『神隱』評價基泰,請基泰說明,何時上過第一線?」、「對那些真正受災的住戶,撤離的住戶,以及日夜在前進指揮所及旅館不懈工作的市府基層同仁而言,情何以堪?」他重申,北市府的立場堅定、清楚且一致,那就是一定站在受災戶這邊,捍衛受災戶權益,基泰應該停止推卸責任,負起該負的責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直民宅#基泰建設#2024總統大選#總統大選#蔣萬安#民宅#台北市#侯友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0

0.0838

0.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