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事發前對話曝光!基泰得知「有點糟」卻未停工 報告多項異常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2 09: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2 09:33
大直民宅塌陷案引發各界關注。(圖/TVBS)
大直民宅塌陷案引發各界關注。(圖/TVBS)

位於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一處新建工程「基泰大直」7日發生工安事故,導致鄰近民宅傾斜下陷,事後救災、咎責,有週刊披露,基泰建設委託的儀大工程顧問公司提供北市7月26日監測報告顯示,坍塌前44天監測報告結論就寫「部分監測儀器已超出警戒值」,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柳采葳也公布事發前,監測單位與基泰大直建案的主任的對話截圖,當時告知基態「監測異常告知單」,並稱基態該份報告「有點糟」,但基泰卻仍未停工。

柳采葳指出,儀大工程公司提供的「監測異常報告書」清楚寫明多項數值超出警戒值,包含壁體內傾度管、支撐應變計、地面沉陷點、建物沉陷點等,也警告基泰應該加強注意後續變化;事發的9月7日下午兩點,基泰大直新建工程自動化監測系統也顯示數值有問題,甚至發出警告聲響。不管是自動化監測系統,或是儀大開出的警戒告知紅單,基泰都未見任何作為,懷疑基泰根本是蓄意釀禍。

 

柳采葳公布儀大與工地主任的對話截圖,9月1日已發出一份「有點糟」的「監測異常告知單」。(圖/柳采葳提供)

據柳采葳公布儀大和基泰大直工地張主任的通訊軟體對話紀錄中,8月儀大頻繁傳監測報告給張主任,9月1日傳的監測報告明確說「有點糟」,通了電話之後,儀大強調「我們老大說這個程序還是要走」。柳質疑,是基泰在通話中拒絕了什麼監測?又或是拒絕什麼程序嗎?而自9月2日起,張主任開始要求「每日測量」,顯然是知道工地有危險,但為什麼無作為,強調這些疑點,基泰都必須要說明清楚,勿撇清責任。

她呼籲基泰,從報告到影片,以及對話紀錄,都可以證明基泰大直建案的主任是明確知道工地的監測數值是有問題的,基泰必須說明清楚,這份報告到底有誰看過,為什麼在明知有問題的狀況之下卻沒有停工?不要把責任推給工地主任,基泰高層必須親自出面說明疑點,也要求市府應該即刻調查清楚真相,給大直受災戶一個交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泰建設#總統大選#台北市#基泰大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0882

0.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