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泰董陳世銘辭職!王世堅加告殺人罪 怒轟:監獄關著負責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1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1 13:23
王世堅加告基泰董座陳世銘不確定殺人未遂。(圖/胡瑞麒攝)
王世堅加告基泰董座陳世銘不確定殺人未遂。(圖/胡瑞麒攝)

上週四晚間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民宅因一旁基泰建設工地施工出包,導致房屋出現傾斜、下陷情形,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上週五前往北檢告發基泰建設公共危險罪,卻因為忘記帶身分證未完成手續,今(11)日上午王世堅與議員陳怡君再度到北檢按鈴,加告基泰建設董事長陳世銘涉犯不確定的殺人未遂罪,王狠嗆說要在記者會上說要辭職後就快閃的陳世銘「到監獄負責吧」。

更多新聞:騎重機載女友被酒駕撞飛 網紅全身包紮哭著問「怎會這樣」

 

王世堅拿出儀大工程公司提交給基泰建設的「基泰大直」新建工程監測案週報表,觀測日期為7月26日,也就是坍塌發生的44天前,王世堅表示事故發生後,他與陳儀君多次索討監測報告,但基泰建設卻多次裝傻、推託,甚至還說「資料沉到地底下」,王怒批根本胡說八道,資料應都有傳回公司,事後基泰建設才交出報告,王稱真的是好不容易「千呼萬喚始出來」。

王世堅8日提告忘記帶身分證,11日再度來北檢有記得帶證件。(圖/胡瑞麒攝)

更多新聞:電視看到一半客廳燒起來!濃煙亂竄 屋主爬出3樓陽台獲救

 
王世堅指出監測報告上有3項重要數據,分別是「地面沉陷點」、「建物沉陷點」、「建物傾斜計」,報告顯示「報告概況:鋪面破損。」而儀器測出「地面沉陷點」以「SM1之-58.5mm為最大,大於行動值(±20mm)」,「建物沉陷點」以「SB2之-27.7mm為最大,大於行動值(±20mm)」,另外「建物傾斜計」以「TI3之590秒(1/349,1-3向)為最大,大於警戒值(±1/500,412秒)」。

王世堅與陳怡君案鈴申告。(圖/胡瑞麒攝)

更多新聞:想改行?炒飯店臘腸狗離家跑到鍋貼店 抓回警所一臉萌

王世堅表示多項數據顯示超過警戒值,更超過行動,他解釋超過警戒值就是「警戒你了,你要停下來,要想看看用什麼方式來阻擋,而超過行動值就是要你有所行動來阻止狀況惡化」,但基泰建設「無動於衷」、「視若無睹」,明知對於鄰房、工地等相關人員的生命安全會有危害,卻還因個人、公司利益,決定繼續開挖,王世堅怒批基泰建設草菅人命,特別針對基泰建設董事長陳世銘點名「接招」。

王世堅出示工地監測報告。(圖/胡瑞麒攝)

更多新聞:推銷男客加500「抓龍筋」 2女被罰錢不服提異議遭駁回

王世堅說「他(陳世銘)要負起最大責任,他自己講的,講完3秒鐘,他立刻請辭走人,他負什麼責任了?」,所以王世堅和陳怡君的這一招,「就是告你,不確定故意的殺人未遂罪」。王表示,事故當天工地工人也是連滾帶爬逃出工地,半小時後才通知鄰房住戶,民眾什麼藥都沒帶,只能倉皇逃生。王認為「唯一能讓這個惡劣基泰董事長陳世銘」跑不掉,就是檢察官,所以希望檢方可以搜查其公司,取得更多觀測資料,來將他繩之以法,「你要負起責任,你到桃園監獄裡面,關著去負這個責任吧」。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基泰建設#房屋傾斜#北檢#王世堅#陳世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5

0.1172

0.2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