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狠了?高雄女騎士躲太陽停樹蔭下 「收1.6萬天價罰單」警方解密

記者 林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1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1 13:00
高雄女騎士遇到紅燈驟然停在樹蔭下等待。(圖/TVBS)
高雄女騎士遇到紅燈驟然停在樹蔭下等待。(圖/TVBS)

日頭赤炎炎!不少機車族停紅燈躲避太陽時,都會選擇到有樹蔭的陰涼處停等,而在高雄就有一名戴姓女騎士在行經左營區一處路口停紅燈時,因躲避烈陽暫停到樹蔭下,沒想到被後方車輛檢舉,接到警方開出的1萬6000元罰單。由於罰單金額相當天價,事件曝光後引發網友正反討論,對此左營分局也針對該件「天價」罰單做出回應。

據了解,高雄左營一名戴姓女子日前騎車經新莊一與華夏路口時,因遇到紅燈驟然停在樹蔭下等待,女騎士的舉動差點釀成後方車輛追撞,因此被民眾依行車記錄器檢舉,事後警方依據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3條第1項4款製單舉發,開出1萬6000元罰單。

 
警方依據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出1萬6000元罰單。(圖/取自臉書社團「高雄五甲大小事」)


更多新聞:乘風破浪的陽明山哥哥?重機飆破百 露背追焦照吃萬元罰單

這張天價罰單與女騎士躲樹蔭停等紅燈的影片曝光後在社群上熱烈討論,有網友認為,罰單金額不合理,怒批道「好狠!搶錢嗎?」、「罰款比闖紅燈,沒有禮讓行人貴」也有人認為女騎士驟然停下的舉動相當危險直指是「馬路三寶」。

 
對此,左營警分局警方表示,本分局新莊派出所日前接獲民眾檢舉,稱機車在車道中暫停陰涼處躲太陽,差點造成後方車輛追撞,製單員警認為非遇突發狀況,在車道中暫停,後方車輛幾乎閃避不及致生危險,予以逕行舉發。不過之前交通部有函示「躲太陽為暫停行為,與臨時停車、危險駕駛不同,尚無罰則」,為避免爭議,警方已主動聯繫當事人,予以撤單。
警方依據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出1萬6000元罰單。(圖/TVBS)


更多新聞:無照駕駛加重罰則,交通部加強宣導

另外左營分局強調,交通部已於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之修正草案增列「躲太陽條款」,待條文修正後將加強取締。同時也呼籲民眾天氣炎熱,機車駕駛仍應依照規定騎到停等區等候,不宜於車道暫停,如因後方來車沒有注意到而被撞上,屆時可能得負擔肇事民刑事責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機車族#紅燈#樹蔭#罰單#高雄#躲避太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836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