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難!解決交通亂象vs.檢舉無限上綱 道路設計瑕疵恐害違規增加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8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8 23:00

南投中興新村某處社區居民,車牌上竟然蓋了毛巾和抹布,這一奇特現象成了當地熱門話題。原來,是因為不少居民頻頻遭檢舉達人檢舉,導致他們被開罰單,因此他們只好自力救濟並尋求民意代表協助。

圖/TVBS

 
南投縣民眾黨議員簡千翔表示,騎樓內部是可以停車的地方,但是由於騎樓太短、車身太長,無法容納現代車輛的大小,導致車輛的後半部超出騎樓範圍;一旦接獲檢舉,警察就會來開罰單。

圖/TVBS

在高雄市三民區也有類似的情況,檢舉達人不滿違停現象,不斷向警方檢舉,讓當地居民感到極度困擾,因此他們向里長投訴,里長甚至透過廣播系統向檢舉達人喊話,希望檢舉達人手下留情。也的確,近年檢舉交通違規的案件量愈來愈多,在維護交通安全和居民權益之間,警方時常面臨兩難。

某位小黃運將也表示,有時候他必須停下車輛,以便讓年長的乘客上下車,但只要超過了20秒就會被開罰單,相當不合理。他無奈指出,被檢舉達人檢舉的罰單累計超過6萬多塊,每天賺的錢都不夠付罰單,生活簡直快過不下去了。
 

圖/TVBS

此外,台北市內湖區的週美里里長丘麗玲同樣提到,該里的停車位有限、巷弄狹窄,居民被檢舉的情況相當普遍。像是有一些司機可能被迫開上雙黃線,只是為了避免右側工廠的路邊違規停車,讓車主感到相當冤枉。丘麗玲認為,停車是老舊社區的重大問題,因為停車位有限,導致居民經常要搶位置,極度供不應求。

台北市警察局統計的數據顯示,在2023年的前7個月內,警方累計接獲74萬多起民眾檢舉的交通違規案件,這一數字較去年同期增加了23萬件,增長幅度接近50%。交通大隊提醒,交通違規可檢舉的項目共有46項,並且自7月起又新增了13項可檢舉項目,因此民眾需要多加留意。

檢舉達人的舉報雖然有助於改善交通秩序,但也引發了一連串爭議。車主對於不合理的檢舉感到不滿,但另一方面,也有民眾認為守法就不會有被檢舉的疑慮。政府和警方也在試圖找到解決方案,以平衡交通安全和居民權益之間的矛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投中興新村#社區居民#抹布#檢舉達人#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756

0.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