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揪出來!日租套房曾淪豬仔囚禁地 「這招」檢舉可拿獎金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4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4 11:42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中市逢甲、一中街商圈深受年輕族群的喜愛,「日租套房」也成了留宿的選擇,台中市政府觀旅局發現,部分日租套房屬於違章建築,且為經相關機關做審查,也未有保保險,一旦不幸發生消費消費或工安意外,恐求償無門,對此,若民眾發現不合法的日租套房,可勇於檢舉,經查證屬實後,將可獲得檢舉獎金。

日租套房有些位於像弄內。(圖/TVBS)

 
據了解,台中部分的日租套房,多集中在重要交通地點或熱門商圈周邊,隱藏在都會公寓大樓或狹小巷弄的違章建築內,部分未經政府建管、消防、衛生、環保及觀光等主管機關審查合格,也未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一旦發生消費糾紛或公安事件,旅客可能求償無門。

相關單位稽查中。(圖/TVBS)

另外,因其價格低廉、地點隱密,過去也曾被查獲為色情、毒品、暴力等案發地,導致治安問題層出不窮,近期更發現有詐騙集團以此作為拘禁地,嚴重影響社區住戶安全。

觀旅局指出,呼籲民眾入住前,可先上「台灣旅宿網」查詢旅館或民宿名稱,查無資料即為非法旅宿,或是查看業者是否掛有「旅館業登記證」、「民宿登記證」及專用標識牌,若沒有可提出書面檢舉,並附上明確的經營地點及交易明細等事證,後續經查證屬實,將對不法業者裁罰10萬元以上不等罰款,等業者繳費後,將提撥實收金額的10%至15%作為檢舉獎金。

觀旅局表示,一旦收到民眾檢舉,將會同相關單位組成旅宿業聯合稽查小組,不分平、假日加強執行稽查,若查證屬實,將依法裁罰並勒令歇業,若業者還仍持續非法營業,將依法強制執行建築物斷水斷電,絕不寬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租套房#台中#檢舉#違章建築#檢舉達人#逢甲#一中商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1000

0.2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