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睽違3年!鹿港國際龍舟賽重磅回歸 2500位選手開划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3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3 17:50
國際龍舟錦標賽睽違3年重磅回歸。(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國際龍舟錦標賽睽違3年重磅回歸。(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睽違3年,昨(22)日、端午節首日,為彰化鹿港的「國際龍舟錦標賽」開端,在福鹿溪水道盛大開幕,有98支隊伍報名參加,其中6支為國際隊伍來踢館,約有2500名選手參與,彰化縣政府也組隊參加友誼賽,邀請隔壁鄰居台中、南投來PK,一同共襄盛舉,8支縣政民代隊伍中,最終由台中市政府拿下冠軍;第二名則是主場彰化縣政府;而南投縣政府則拿到第四名的成績。

約有2500名選手共襄盛舉。(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國際龍舟錦標賽」,是臺灣「觀光年曆」中國際級的賽事,也是全國最具特色的慶典活動之一,因過去3年受到疫情肆虐而取消活動,今年則是趁端午節一起重磅回歸,各組賽事從昨天暖身的預賽開始,到明天24日為決賽,一連3天下午2點40分到晚上8點30分盛大舉行,其中夜間龍舟賽更是增添了精彩程度。

此賽事從22日到24日一連三天。(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本次比賽邀請諾魯共和國、新加坡、菲律賓等6支國際隊伍來參賽,也邀請台中、南投的首長、民意代表等組成隊參加,像是彰化由縣長王惠美主持;而台中則由副市長王育敏領軍;南投為縣副縣長王瑞德帶隊,展現中彰投縣市友好的氛圍。

彰化縣長王惠美說,這幾年鹿港國際龍舟賽受到疫情影響停辦,睽違三年後以夜間龍舟賽方式重磅回歸,一連三天在福鹿溪畔熱鬧展開。台中副市長王育敏表示,這項比賽融合保存慶端陽傳統文化、提倡全民運動及促進國際交流,相當有意義。南投副縣長王瑞德也表示,希望藉此競賽增進中彰投縣市默契,發揮合作共榮精神,中部治理平台就好像這次友誼賽,名次不重要,重要的是共同參與,期許未來透過合作共同為中彰投民眾謀求更大福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彰化#南投#鹿港#龍舟賽#國際賽#端午節#划龍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0

0.0896

0.2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