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跨「右轉道」左轉挨罰 騎士:車道窄非故意

記者 郭穎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6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6 20:08

騎車違規被開罰單,騎士喊冤!挨罰的騎士騎士下班時間,行經土城一處T字路口,跨過右轉道左轉,事後收到罰單,他認為左轉車道車流量大、車道又比較窄,不得已才會從右轉道往左轉,希望相關單位可以改善道路設計,交通局回應,會先加強標示,民眾有任何建議,可以透過相關管道提出。

圖/TVBS

 
下班尖峰時段,車流量相當大汽機車全擠在一起,但有騎士幾天之後。

收到一張罰單違規原因是在多車道左轉彎,不先駛入內車道,讓他有些無法接受。

當事騎士:「(左轉)車道沒有很大,那右轉有一個非常大的車道,我從正確的車道要左轉的話,那等於說汽車跟機車會共道,那距離會非常近非常危險。」

 
騎士違規地點位在新北市土城是一處T字路口,騎士說右轉車道明顯比較寬,左轉道不只比較窄也分兩成兩個車,下班車流量大,騎車空間就被擠壓只能往外側騎。

實際觀察非尖峰時段,也有騎士會從外側往內切挨罰騎士說,罰單最後還是乖乖繳,但希望能改良道路設計。

圖/TVBS

當事騎士:「右轉那個車道非常的寬,大概是兩部車以上的寬度,而且右轉的車輛數量比較少,寬度減小然後讓給左轉的車道有一道給機車騎士,我覺得這樣是比較合理。」

新北市交通局回應,道路設計都有經過評估這個路段左轉需求比較大,才會這樣規劃,民眾如果有任何建議可以撥打1999或是寄信到市長信箱,會再派人評估。

圖/TVBS

新北市政府交通管制工程科專員楊展昀:「這個路口其實有一個改善的方式,那我們可以提前在前方路口,再設置車道預告標誌那讓用路人可以更提早,可以了解前面車道的變化。」

道路設計有沒有改善空間,交由相關單位來釐清,但交通規劃改變之前避免挨罰唯一辦法,只能乖乖排隊左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右轉道#左轉#違規#開罰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819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