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走開水門 車停紅線準時移遭開單?警:停錯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4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4 20:06

為了防颱,雙北從上週五就關閉水門開放部分紅黃線可以停車,今(4)天早上才開水門,不過有民眾在規定的7點前移車卻發現已經被開單相當納悶,原來他停的地點根本就不在可停車範圍內。警方也提醒颱風天開放紅黃線不是全都能停,也要特別注意橋上、人行道、消防栓等地方也不能停車以免遭罰。

圖/TVBS

 
凌晨12點多警察看到停在紅線的車輛上前開單,不過停在這處紅線附近的車主相當納悶,PO文說前一天才通知,早上五點開水門七點取消紅黃線停車,準時去移車,卻發現同一條街附近車上也都被開單,為什麼警察會提早六個小時,來開標示單說違規。

記者曹佼人:「這位車主在颱風天,水門關閉的時候,把車輛開到了中正橋派出所後面這邊,但其實在颱風天紅黃線開放停車的時候,這邊也不能停。」

颱風天不少車主都以為,只要是紅黃線都能停,但其實能停的有限定路段,會公告在交通局官網上,但民眾時常搞不清楚範圍,警方也表示,颱風天誤停的案件確實很多,通常不會主動告發以勸導為主,但如果有民眾檢舉,也會立刻處理。

 
圖/TVBS

中正橋派出所長葉易庭:「像中正橋橋上也是不能停,還有一些人行道會影響民眾通行,或者是一些消防栓可能會影響救災的部分。」

永和分局統計4日早上開水門,共聯絡了93位車主已經把車開走,但還有近60部找不到人,早上8點開始拖吊,不過水門重新開啟通知,是在前一天晚上,甚至有車主拍到,7點已經有警察在開單,也有車主抱怨只有2小時的時間可以移車,真的太趕。

其他車主:「你兩小時有時候要看人家睡覺啦,但是還是要移啦規定就是規定啦。」

其他車主:「(停紅黃線)突然不能停被開單怎麼辦,我停停車格不會(被開單)。」

圖/TVBS

以永和來說,堤外共有19處停車場,總共可以停放4000多輛車數量相當多,水利局也說,2小時已經是多方考量後的決定。

新北市水利局河川計畫科長潘志豪:「這是在衡酌河防安全,以及兼顧市民,上班交通便利的情況下,做的最佳的處理。」

 
颱風天特殊狀況,車主也要密切注意,哪裡能停什麼時候要移車,以免不小心就違規被開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颱風#違規#警察#交通#停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813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