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交通大隊長分享貼文「不應開放民眾交通檢舉」  網:什麼奇葩論點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9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9 15:57
前交通大隊長李振光在臉書PO出民眾檢舉的缺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前交通大隊長李振光在臉書PO出民眾檢舉的缺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去年台灣交通事故死亡人數超過3000人,外媒也抨擊為「行人地獄」,不只如此,國內用路人也不斷提出對道路規劃的質疑,並指出逼車、違規停車等狀況日益嚴重;對此,政府與民間對於交通問題的看法出現了明顯分歧。

最近,前交通警察大隊長李振光在臉書上分享了一篇貼文,認為民眾檢舉存在諸多問題,該貼文指出,一些檢舉所使用的證據如行車紀錄器、手機牌照等,因非由政府單位核發,因此不應被視為正當證據,而且違規時間還很容易被篡改;此外,檢舉者和被檢舉者之間的私人恩怨,也可能會導致不公允的檢舉行為。

 

前交通大隊長李振光分享網友貼文,引發熱烈討論。(圖/翻攝自李振光臉書)

更多新聞:摩天輪突暴衝!女學生甩出車廂 驚「掛半空轉一圈」

該貼文進一步表示,如果民眾檢舉只是罰款而不登記違規點數,雖然「不公允」但還可接受,不過若是罰款之外還有違規點數、吊銷駕照,這就好像「一隻牛剝兩層皮」,可能會對司機的生活造成巨大打擊。該貼文認為對職業司機來說,這樣的制度是不公平的。

 
對此,網友紛紛在該篇貼文下方留言表達看法,「可以取消民眾檢舉,但前提是警察看到違規停車也沒在抓啊!」、「都叫職業司機了,那也要有職業素質啊」、「違規罰鍰記點不是很正常?哪裡剝兩層皮了?」、「這是甚麼奇葩論點?一頭牛剝兩層皮?天啊!」、「找到台灣交通永遠都這麼爛的原因了!」、「可以反駁的點實在太多,反而不知道該從哪邊開始」。

李振光最後也建議政府對現行的民間檢舉制度進行修正。(圖/TVBS)

更多新聞:吃麥當勞「這習慣」女友喊分手!他崩潰:昨天都不嫌棄

針對網友留言,李振光也做出回應,他先是澄清,該篇文章內容全是網友分享,並提出自己對於交通新制的看法,李振光認為,目前的交通新制確實存在問題,如缺乏宣導和配套措施等,他建議政府對現行的民間檢舉制度進行修正,並希望相關部門能設立臨停區、重新評估黃線設計等,以改善目前的交通狀況。

資料來源:地球黃金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交通#行人地獄#民眾#檢舉#警察#違規#職業司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1379

0.2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