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投市交通大整頓 鎖定市區唯一圓環優先執法

記者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5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5 11:36

    南投市區圓環周邊商家林立,雖然未劃設汽車及機車停車格,但因腹地寬廣,民眾也常抱持僥倖心態臨停,導致交通亂象迭起,最近被警方列為交通整頓重點區域,以致許多民眾收到違規停車紅單後,莫不哀叫﹕荷包又縮水了。

   南投市區唯一的圓環,一路見證南投市發展、變遷,1950年行政劃分後,南投社聚落正式脫離台中縣區而定名南投縣,當時還是南投鎮,直至1981年才升格為南投」,也是全台唯一省、縣、市3級機關的所在地,因南投縣文化園區前有4條道路交叉,所以才興建圓環以利交通順暢,以致市民對此圓環,也別有一份特殊的情感。南投市公所表示,圓環最早的設計是噴水池造景,九二一大地震之後,曾打造高約12公尺稜角狀造型的921紀念碑,惟因稜角好似三面利刃,引發沖煞風水之說,令地方惶惶不安,公所才順應民意將紀念碑拆除後,圓環便開始配合生肖及花燈活動年年更改,也成為市民過年除舊佈新的重要指標。

 

   
南投警方說,南投市區平時車流量就相當多,上下班交通巔峰時間,圓環進出車輛更是川流不息,一旦有人違規停車,便將壓縮通道空間,更易引起擦撞等交通事故,才列為優先整頓路段,且園環周邊也都未劃設停車格,也就是說連臨停也不允許,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違者,可處300元至600元不等罰鍰,呼籲民眾只要不心存僥倖,好好遵守交通規則,便不用擔憂會收到紅單,共為維護良好的交通秩序盡分心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生肖#警方#民眾#交通#機車#違規#南投#汽車#停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1101

0.2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