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直房價將崩?網看完「1945年地圖」秒懂:整塊地基都不穩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8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8 13:28
大直民宅塌陷下沉,有網友透過「1945年地圖」解釋事發原因。(圖/TVBS)
大直民宅塌陷下沉,有網友透過「1945年地圖」解釋事發原因。(圖/TVBS)

位於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3弄的新建案「基泰大直」工地在昨(7)日坍塌,連帶使鄰近的民宅跟著傾斜塌陷,引發各界高度關注。對此,就有一名網友翻出1945年的古老地圖,發現事發地點在78年前其實是「水田窪地」,點出該處地質的隱憂。貼文曝光後,立刻吸引大批網友討論,更紛紛直呼「附近房價大概崩了」。

原PO發文點出大直民宅塌陷的關鍵。(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大直民宅塌毀家園!住戶「驚悚逃命過程」曝 崩潰淚訴慘況

原PO在PTT八卦板回應了一篇由「大直下沉事件誰要負責」為題的貼文,並在文中解釋,以現在的地圖來看,事發地點與基隆河還有一段距離,但許多人都忘了基隆河曾因河道曲折而動了2次「截彎取直」工程。另外,若從美軍於1945年製作的航照測量地圖來當參考,更能發現事發地點過去正好位於埤圳窪地與基隆河舊河道的中間,也意味著當地的地基十分不穩。

原PO翻出1945年的古老地圖,直指事發地點附近的地基都非常不穩。(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大直民宅「塌陷前屋況」曝光!連6聲碰巨響 1樓瞬間下沉變B1
 

原PO認為,這起民宅下陷的事件,建商勢必得要負起一定程度的負責,畢竟當地人住了30、40年都沒事,結果卻因一次動工沒穩固地基的疏失,導致現場受到損害。不過,原PO也建議,民眾未來若想在都市買房,務必要參考一下古老地圖,因為台灣有非常多的建地是由舊河道、圳埤填補而成,故地基含水量會特別高,一旦建商心存僥倖偷工減料,就可能會發生類似的慘劇。

原PO將新舊地圖結合後,發現事發地點位於埤圳窪地與基隆河舊河道中間。(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大直民宅驚悚下陷!建商「基泰建設」前科曝 曾涉詐欺上億元挨告

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大批網友們討論,「大直就沼澤地有人不知道嗎」、「推!買房前還要注意是不是在土壤液化地區」、「看來還是租屋好了」、「這樣看起來美麗華和捷運站好可怕」、「附近房價大概崩了!最慘的是附近住戶,房價減損要如何求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大直民宅#民宅塌陷#基泰大直#基泰建設#基隆河#地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784

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