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如此負責卻被說趁火打劫」基泰總經理哭了:站李四川旁沒神隱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0 16: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0 18:26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數棟民宅因為基泰建設新建案「基泰大直」挖不慎,造成底層支撐的連續壁折斷破裂、民宅傾斜塌陷,基泰建設在今(10)日開重大訊息說明記者會,首先董事長陳世銘向大眾兩度鞠躬致歉就離場,由總經理馮先勉面對提問時回應,針對遭指控基泰建設神隱多日,但實際上9月7日當晚在現場,也在副市長李四川身旁,並沒有神隱,甚至一度情緒激動崩潰講不出話。

基泰建設董事長陳世銘向大眾兩度鞠躬致歉就離場,由總經理馮先勉面對提問。(圖/胡瑞麒攝)

 
總經理馮先勉表示,這次受損的25戶在基泰蓋房子時,希望他們一起蓋,當時90%跟我們簽了合建契約,最後沒有是因為有少數人不願意,之前的合建條件是每1坪只能換不到0.7坪,如今是提供1坪換1坪的模式,等於重蓋舊屋換新屋,沒有一個建設公司可以這樣做。

他喊冤,我們如此負責的這麼做,卻被說是趁火打劫,所以我們就不這麼做,後續由市政府來主導,馮先勉強調,基泰有負起責任的決心,重蓋建物也會還給住戶。

基泰建設董事長陳世銘。(圖/胡瑞麒攝)

他又稱,假扣押的包含搶救過程的災損、以及日後安置的費用,大約6千萬元,目前看來最大可能損失成本不會高於3億元,非主要受災戶會由市政府了解跟基泰協商,而基泰評估其中2.4億元不會現在現在發生,在之後未來拆除、興建才會發生,且6千萬元也包括受災戶租屋津貼,實際上災損金額不到外界所評估的10億元。
 

外界臆測這一件事會造成基泰財務困難,馮先勉指出,目前基泰的存款、現金餘額有38億元,但實際上並不會。

至於有當地居民指控基泰建案鄰損早已投訴八個月,但市府以及基泰都說不是他們,以及傳聞指基泰連續壁疑偷工減料,他僅回應,「八個月前我們都還沒有動工,周圍鄰損跟我們有關係?不是事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泰建設#台北#台北市#民宅#基泰#基泰大直#大直街#大直#建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980

0.2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