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本工資連8漲!民眾嘆:對月薪3到4萬的人沒用

記者 劉育瑄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0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0 14:19

基本工資連8漲,但部分民眾卻不買帳,直言對月薪3到4萬的人根本沒用,因為除了不會因為政府的調薪政策獲益,或是因此讓公司老闆加薪,還會由於物價不斷上漲,讓生活品質愈來愈差,簡直變相扣薪。而近期就有民眾驚呼,到連鎖髮廊洗頭得付300元好貴,不過就有其他美髮業者坦言,學徒難找之外,各種成本也變貴,設這樣的價錢根本是成本價。

圖/TVBS

 
細心替顧客搓洗頭髮,店長Jerry通通自己來,不過背後有苦衷,坦言現在美髮店學徒,可說是愈來愈難找。

美髮店長Jerry:「我在附近的沙龍,我們在路過的時候也會看到,大部分都在徵助理,但問題是他貼了三個月五個月,一年兩年都不會有人去應徵的。」

圖/TVBS

學徒愈來愈少人力成本高之下,近期就有民眾驚呼,到連鎖髮廊洗頭得付300元好貴,而Jerry自己開的小店,洗頭一次要價350元,但他也直言這根本是成本價,除了用比較好的洗髮精不便宜,房租電費人力,成本加起來也很可觀,不得不反映到價格上。
 

民眾:「以自己的財力收入的狀況來說,那一兩個禮拜(洗頭)可能頻率有一點高,目前大概是一個月一次吧。」

記者劉育瑄:「在萬物皆漲的時代,政府也宣布2024年將會調漲基本工資,月薪調升為27470元,時薪變成183元,但是對於部分的民眾來說,卻直言非常無感。」

民眾:「我們薪水還是跟不上,就是物價的成長。」

民眾:「只是調基本工資的話,確實對於我們現在內湖這邊,很多金融或者是科技業,好像比較無感。」

確實很多不是領基本工資的人,並不會因為政府的調薪政策,跟著獲益或是讓公司老闆加薪,也有網友吐槽對月薪領三四萬元的人,根本沒用,因為不但薪水凍漲,還會由於物價不斷上漲,讓生活品質愈來愈差。

人力銀行發言人楊宗斌:「三到四萬塊月薪,沒有辦法跟著基本工資的調漲之外,還有一些副作用,比如說這種外食費用,可能因為跟著這個增加,店家說要反映基本工資的人事成本。」

圖/TVBS

 
基本工資連8漲,有的人笑,有的人哭,恐怕平穩物價減少通膨壓力,民眾才會真的有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本工資#上漲#物價#通膨#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832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