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本工資連8漲! 月薪27470元、時薪183元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8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8 20:11

明年基本工資確定連8漲,月薪達到2萬7470元、時薪183元,勞動部長許銘春提到,這次的協商還算順利,考量通膨下薪資調漲是趨勢,勞團表示不滿意但還能接受,只不過工總認為今年GDP成長不樂觀,調升幅度似乎不合比例,商總則認為這漲幅恐怕帶動新一波物價上漲。

圖/TVBS

 
珍珠椰果放入杯中,再來點四季春茶當基底,餐飲工作是很多打工族的首選,好消息,明年基本工資確定連8漲,打工一小時能多領到7塊(時薪183元),月薪則是來到27470元,調幅4.05%。

勞動部長許銘春:「基本工資的調整應該是算順利,一開始大家就對於要調漲,是沒有反對的意見,但是主要是在調幅的部分。」

調漲薪資勞資雙方有共識,就是因為物價上漲真的很有感,根據主計總處統計,全年CPI年增率是2、14%,但今年前八月17項民生物資,CPI年增率達5、51%。

 
圖/TVBS

全國產業總工會理事長江健興:「不滿意但還是要接受,我們勞團的意見,還是要把它調到百分之6、多

調升4、05%高於市場預期,因為綜觀2023全年經濟成長率,台經院公佈最新預測,下修到1、66%,工總常務理事何語就認為,這似乎不合比例。」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何語:「我們的GDP的所得才3萬2千多,韓國還3萬4千多美金,韓國只調2、5%我們調4、05%,實際上我們調幅比重比韓國高很多。」

圖/TVBS

對此,商總許舒博則表示,邊境解封後服務業雖然逐步復甦,但營收不足以彌補虧損,製造業也陷入經濟困境,本次的結果,不只傷害全體產業,還可能造成通膨惡化,如果業者無法吸收,不得不轉嫁,恐怕造成新一波民生物資上漲。

政府調薪一片美意,但勞資雙方各有考量,恐怕很難讓雙方都滿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本工資#漲幅#月薪#時薪#通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8

0.0782

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