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夠努力?6年存175萬仍「買不起房」 過來人勸:躺平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6 10: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6 10:59
上班族工作6年省吃儉用存了175萬,還是買不起房。(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上班族工作6年省吃儉用存了175萬,還是買不起房。(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灣物價、房價高漲,民眾苦不堪言,有上班族工作6年省吃儉用存了175萬,但連買房頭期款都不夠付,讓他相當懷疑人生,「是我不夠努力嗎?」對此,不少社畜心有戚戚焉,感嘆「你很努力了,買不起房真不是你的問題」、「躺平吧,這種環境能怎麼辦」。

「工作6年存款175萬買不起房是我不努力嗎?」一名網友先前在「PTT」發文透露,自己月薪5萬8,工作6年存了175萬,每個月省吃儉用,才勉強存到175萬,但連房子的頭期款都不夠。

 

原PO嘆,明明自己很努力省錢、很努力存錢,但是看到高漲的房價,只能望洋興嘆,真的好難過,「真的是我不夠努力嗎?是不是要做兩份工作才有機會買房?」

更多新聞:行車地獄!路人闖紅燈「背手慢慢走」 駕駛人看了全爆氣

原PO發文。(圖/翻攝自PTT)

 
文章一出,不少過來人安慰,「你放心我畢業到現在至少10多年了,存款只有6萬元,省吃儉用外還做了一堆功德」、「你很努力了,買不起房真不是你的問題」、「你很努力了買不起房真的不是你的問題+1」、「40歲以下超過一半的人沒存款或存款不到10萬」、「6年買不起我覺得還蠻正常」、「工作6年存那麼多已經很強」、「躺平吧,這種環境能怎麼辦? 社畜太難了」。

更多新聞:女友為何存不了錢?他喊「忍一下」 眼尖見這支出反開轟

同為社畜建議原PO躺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還有苦主曝,「我6年存500萬 一樣絕望,房子一個月就漲500萬了」、「工作超過10年約存300,完全不敢想買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工作#買房#存款#買不起#月薪#薪水#努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7

0.0853

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