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逾8萬人就診流感! 醫曝「幾個大小朋友快篩」全陽性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6 09: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6 09:03
流感疫情升溫。(圖/TVBS)
流感疫情升溫。(圖/TVBS)

流感疫情升溫,小兒科醫師透露,近日檢驗了幾個大小朋友流感快篩,全部都呈A型陽性。根據疾病管制署統計,上週新增43例併發重症、新增12例死亡,其中包括一名11歲女童,住院6日,給藥2次仍救不回,提醒自身及親友為65歲以上長者、嬰幼兒、高風險慢性病人及孕婦等流感高危險群,應特別留意健康狀況。

據疾管署最新統計,上週門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達8萬6870人次,近期呈上升趨勢。新增12例死亡 (10例A型H1N1、2例A型H3N2),年齡介於10多歲至80多歲,發病日介於6月16日至8月23日,其中10例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10例具慢性病史。

 

防疫醫師鄔豪欣說明,上週流感死亡病例中,一名中部11歲女童,住院前一週出現上呼吸道症狀,包括發燒、咳嗽。家人帶她去診所,很快確診流感A型,給予抗病毒藥物治療但症狀持續,住院前2天進展到呼吸急促,掛急診後收治住院;住院期間再度給予抗病毒藥物治療及其他支持性療法,惟病況持續進展,住院約6天死亡。

醫師陳木榮在臉書發文分享,日前看門診,檢驗了幾個大小朋友的流感快篩,竟然全部都是A型陽性。每年10月,會有流感疫苗可以施打,而今年國家公費流感疫苗多了一個廠牌叫做高端。

醫師製作流感疫苗選擇流程圖。(圖/翻攝自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 - Dr.陳木榮醫師臉書)

 
至於自費流感疫苗,則多了一個選擇叫做輔流安,是在舊有流感疫苗的基礎之上多加了佐劑,號稱抗體數量較多,持續較久,英國製造,限定65歲以上才能打。醫師畫了一個流感疫苗選擇流程圖供家長參考,如果有需要預約自費流感疫苗的爸爸媽媽可以開始預約。

更多新聞:愛愛一半、戴套就「消風」!醫授3自救法 這情況快就醫

醫師發文。(圖/翻攝自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 - Dr.陳木榮醫師臉書)

另外,兒科醫師劉建宏也指出,過往流感疫情的一個高峰期,大概會落在每年的12月到2月之間,但是由於過去幾年COVID疫情的爆發,造成全球流感季節的一個發生時間點,以及發生時間的長短,都有非常大的一個不可預測性。

他舉例,就疾管署目前的統計報告分析起來,台灣2023年的流感,反而是從2月份開始逐漸增溫,即使到過去的4個禮拜,都還是呈現一個居高不下的一個情況,那分離出來的病毒株,最主要是以A型流感H1N1為主。

更多新聞:沖繩路上「都沒垃圾桶」!遊客讚:禮貌整潔 內行揭密

林口長庚醫院兒童過敏科主治醫師/副教授葉國偉示警,其中少數人不幸發生重症,每十萬人大約1.9人,不過七成六是5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八成有慢性病史或未接種流感疫苗的人就特別要注意。因重症而不幸死亡的人也以中老年族群為主。

葉國偉提醒,若出現呼吸急促、呼吸困難、胸痛,尤其是意識改變、低血壓等徵兆,應盡速就醫。兒童除高燒不退之外,如果發現一直昏睡,不容易叫醒、活動力下降無法進食,脫水或是躁動等症狀,更要及早送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兒科#流感#快篩#陽性#疫苗#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848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