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嘉義連4起淺層地震!氣象局:震央離梅山斷層有距離

記者 紀建亨 / 攝影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5 2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5 23:37

近半個月連續發生4起地震,民眾被震怕了,平均規模都在4以上,儘管有學者推測,不排除跟梅山斷層爆發有關,不過氣象局回應,震央離梅山斷層還有一段距離,研判是淺層破碎帶,造成能量釋放,未來兩週要小心餘震。

圖/TVBS

 
傍晚一震,圍牆竟然被震倒了。

記者vs.屋主:「(怕再倒下來對不對)對啊!現在怕倒下來更危險!」

出動怪手鏟除磚塊,整片圍牆殘破不堪,幾乎有3分之2都倒了,震沒幾秒就出事,屋主也反應不及。

 
屋主vs.記者:「5點30分啦差不多地震的時候啊!(整個塌下來嗎)對啊震一下就倒了(很大力嗎)對啊好險沒有很久差不多3秒而已,如果10幾秒就慘了。」

圖/TVBS

這住家就位在震央附近,嘉義縣民雄鄉的山中村,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不過半個多月來,發生4起有感地震,在地居民感受到地震威力,有點擔心。

在地居民:「這條斷層已經5.60年沒有釋放了,一定要釋放啦!看震大震小而已啦!」

震度都在4以上,規模不小,甚至有變大的趨勢,是不是梅山斷層大爆發的前兆。

中正大學地科系教授温怡瑛:「還是會有一點憂心說,如果以它近期這麼頻繁的活動來講的話,是不是會有接下來的一些其他的事件發生。」

地震測報中心代理主任吳健富:「它還不是在梅山斷層上面,所以我們判斷它應該是一些淺層的破碎帶,造成這次的一個地震。」

圖/TVBS

 
氣象局表示,震央離梅山斷層,還有一段距離,不過接下來兩周,不排除再有地震。

地震測報中心代理主任吳健富:「我們判斷這個地震後續的餘震,不排除未來兩週以內,大概不排除有規模4到4.5的地震會再發生,而且這地震都是會比較淺源的一個地震。」

可能會再發生餘震,民眾得嚴正以待,特別是海葵颱風剛過,土石鬆動,提醒前往山區的民眾,要特別留意,可能出現山崩或落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象局#地震#嘉義#震央#梅山斷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931

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