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嘉義半月連4震!氣象局示警 兩週內不排除發生「4至4.5餘震」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5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5 19:33
今(5)日下午5點半發生全台有感淺層地震。(圖/氣象局)
今(5)日下午5點半發生全台有感淺層地震。(圖/氣象局)

今(5)日連發2起地震,上午11時13分,震央位在台東縣達仁鄉,芮氏規模4.4,屏東縣最大震度4.4級、臺東縣最大震度4級;而下午17時30分,震央位在嘉義縣新港鄉,震深8.5公里、芮氏規模5.5,全台有感。稍早中央氣象局連線說明,有關下午震央在嘉義的地震。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代理主任吳健富表示,這次地震屬於由於震深8.5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也因此民眾感受較為強烈,對嘉義市和嘉義民雄因為離震央近,所以最大震度達到5弱;而南至高雄、北到桃園都有感受到2級震度。國家級警報發布範圍,包括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台中市、台南市。

 

更多新聞:疑爆地鳴秒晃!嘉義5.5地震突襲 他嚇曝「全公車手機狂響」

地震測報中心代理主任吳健富今(5)日下午地震。(圖/翻攝自TVBS NEWS YouTube)

吳健富解釋,本次地震成因,基本上仍與台灣板塊構造有關,菲律賓海板塊往西北位置擠壓,在東部碰撞後能量傳遞到西部來,才造成本次的淺源地震。吳健富提到,自今年8月16日起有出現幾起淺源地震,雖然位置較為零散,但也逐漸在釋放近年的地震能量。

 
更多新聞:快訊/國家警報響全台有感!嘉義連兩震 最大震度5弱

台南也收到國家警報。(圖/TVBS)

吳健富強調,未來2週能不排除會出現4至4.5的淺源地震;而「海葵」颱風方解除海警,易出現山區土石鬆動現象,呼籲民眾要多加注意。吳健富也說明,目前並不會歸納近期地震為「正常或不正常」的能量釋放,至於8月16日起頻發幾起地震,這方面氣象局都有注意到,並且都密集在觀測當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地震#嘉義#中央氣象局#氣象局#吳健富#國家級警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6

0.1239

0.2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