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仔細找會錯過! 文青咖啡廳隱身百年古厝

記者 林莉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5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5 18:49

來到淡水天元宮,再往郊區走,一個不注意可能就會把文青咖啡題當成一般民宅,隱身在石牆仔內,是老闆跟爸爸為了傳承百年三合院而經營,庭院跳格子、遛鐵圈童玩,勾起長輩的童年記憶,走上樓後,爸爸的書房成了咖啡廳,絕佳的事業,搭配中式茶碗裝的單品咖啡,成了文青網美熱門選擇。

圖/TVBS

 
記者林莉:「這麼隱秘的小路,到底是要去哪裡啊,很像是要回我阿嬤家欸,沿著山間小路,到底誰家住在『石牆仔內』,我是要來誰家的古厝串門子嗎?走進來還有這個傳統大埕,以及看那邊竟然還有三合院樓上好像還有間超大書房,但等等這要怎麼上去啊。」

怎麼能馬上告訴你,一樓再駐足玩一下,古色古香的三合院建築,可是有150年的歷史,跳房子、遛鐵圈各種童玩,直接回到小時候,就連78歲的阿嬤,也覺得特別親切。

到訪民眾:「這些古厝,這我都知道啊,我也是有住過啊,沿路進來,就是感覺沒有人住的地方,就是深山林內,好像比較有一點復古,那種古時候的感覺。」

 
走進三合院,彷彿進入時光隧道,第三代祖先李山石1871年建造,原先住在淡水河邊,但為了防禦土匪搬到山區,來屋裡頭多出來這條戰備走道,主人說這是那時候清朝末年,械鬥嚴重,祖先特別留的,大房二房的掛牌牆上解說,還有風琴屋子充滿古早氣息,還以為是哪個歷史文化園區呢。

咖啡廳老闆李聿盈(李家第9代):「一進來其實就是我阿嬤家,這個地方小時候其實是我阿嬤家,我都會回來這邊玩,然後呢客人一進門的時候,就會想說這個地方是可以走進來的嗎?是民宅嗎?」

圖/TVBS

是民宅也是童年時光拾階而上,沒想到吧爸爸的書房,化身文青咖啡廳,李家第九代李聿盈,跟著爸爸把老家保存下來,兒時的記憶通通復刻,像是這個佛桌現在是書桌,以前阿嬤的裁縫機變身一下成了咖啡桌,以前的長椅不平整的桌面,處處刻畫著歲月的痕跡,現在坐在這有種跳脫世俗的清幽感,
配杯茶嗎?不來杯中藥湯,欸不是這茶碗裝的是老闆娘精心手沖咖啡,有點衝突但又意外很搭,為了讓大家完全感受以前的生活,暑氣正旺的夏季,沒冷氣只有風扇,就是希望讓人好好感受溫度。

咖啡廳老闆李聿盈(李家第9代):「雖然夏天還是會悶熱,但是希望大家,還是可以打開窗跟大自然互動,都大老遠開車到山上來了,希望大家不要只是關在裡面吹冷氣啊。」

圖/TVBS

咖啡廳有著別人模仿不來的古樸,簡單又不簡單老房子多了新面貌,不只承載著李家人的記憶,也讓更多到訪旅客,找到一片都市叢林外的美好秘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咖啡廳#古厝#民宅#石牆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5057

1.8872

2.3929